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搶位與讓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搶位與讓位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陽興普照,丹桂飄香,空氣中蘊含著秋的氣息!我和媽媽興緻勃勃地“跳”到公交車站。“天氣真好,但乘車的人有點多,進去后搶個位子。”媽媽說,“嗯。”我點了點頭。 

  我“極目遠眺”看見一輛66路車飛奔過來了,我做好趕跑前的準備,弓着背,像匹胸有成竹的駿馬,車停穩后開了門,我一步跳出,如劉翔一般,搶了個理想的位子,媽媽也緊隨其後,跟了上來。“真舒服,我終於懂得什麼叫苦盡甘來了!”我興奮地說。 

  車開了一會兒,到站了走了幾人,但車上還是很擠,上來了幾位老人,售票員主動把位子讓給了其中一個,還免收他們的乘車費(因為他們有老年證),售票員對着話筒有禮貌地說:“誰能把位子讓給老年人坐呀。”“我!”一個年輕人說。“我也讓位。”一位過四十的中年人說。我不太高興,但還是高聲說了:“我是紹興人,我也要講文明,我也讓位。”這個童聲打碎了車上原有的吵鬧,大家都用讚揚的目光注視着。 

  十秒后……“對,是紹興人就讓位!”“紹興人講文明,就得為老人讓位!”車上讓位的人很多,老人們都說:“現在的年輕人,真棒!”售票員來發愛心讓位卡時許多人一一拒絕,都告上一句,“我們是文明紹興人!” 

  一個車上站着的老外,也向我舉起了大拇指半洋半中的說:“紹興人, Very good!”讓我感到無比的自豪。 

  我覺得生活在這樣寵大的集體,不要一個帶頭人做好后再做,而要自覺做好應該做的事!

您正在瀏覽: 搶位與讓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搶位與讓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