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杯白開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白開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杯白開水 

  重慶市奉節縣青少年宮五(3)班 靳 偉 

  每當我喝着淡淡的白開水時,心中就會湧起對媽媽的無比愧疚之情…… 

  一天晚上,我被一道數學題難住了。加上那晚天氣炎熱,我的心情也變得毛躁起來。卷子擺在眼前,任憑我冥思苦想,仍然無從下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這時,媽媽來到我面前,手裡端着一杯溫溫的白開水。她親切地對我說:“女兒,累了吧,來,喝杯白開水,清醒一下大腦。”心情毛躁的我瞅了瞅媽媽,大聲嚷起來:“你這個時候來幹嘛?人家剛剛有點頭緒,又被你攪亂了。你這樣!我什麼時候才能把卷子做完呀!”我把媽媽當作發泄對象,“噼哩叭啦”發泄了一通。媽媽望了望我,輕輕地嘆了一口氣,然後慢慢地走回了房間。而那杯白開水則擺在桌上,一縷縷熱氣冉冉升起…… 我的心情開始慢慢平靜。 

 過了一會兒,我的心情完全平靜了下來。望着媽媽端來的白開水,我沉思着:這杯白開水,不正包含着一位母親對女兒深深的愛嗎?我……竟然對母親說出那樣的話!我的心裡充滿了自責和愧疚,但也有一份感動 。 

  我埋頭做起卷子來。此時,才思泉涌。不知不覺,就把那道難題攻克下來了。我伸伸懶腰,長長地舒了一口氣,頓覺全身輕鬆。我端起杯子,一仰頭,喝下了那杯充滿愛意的白開水。並決定第二天早上向媽媽道歉。 

  晚上,我做了一個噩夢,夢見媽媽永遠地離開了我,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了。我驚出一身冷汗。當我醒來,枕頭已被汗濕了一大塊。這時,一陣輕風徐徐襲來,我側身一看:啊!旁邊坐着的是媽媽!她正搖着一把蒲扇給我扇風呢。頓時,一股熱流湧上心頭。我猛撲過去,緊緊地摟住了媽媽。然後愧疚地對媽媽說:“媽媽,對不起,我不該那樣對你。原諒我好嗎?”媽媽眼裡滿含着笑意,點點頭,疼愛地撫摸着我的頭。是呀,哪位做母親的不疼愛自己的孩子呢?我們倆幸福地擁抱在了一起。 

 直到現在,我依然經常喝着媽媽端來的那一杯杯充滿愛的白開水…… 

  指導教師

  白文珍

您正在瀏覽: 一杯白開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白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