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一杯白開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杯白開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做一杯白開水

  把人生比喻為一種液體,有人羨慕可樂的清爽,希望激情十足;有人渴望果汁的甜蜜,盼望天天開心;有的人敬佩藥液的無私,想奉獻自己,快樂他人;有的人志向遠大,他們無不憧憬於大海的波瀾壯闊。

  但每個人展現未來時,都要做好一杯白開水。要忍受火的磨練,要忍受等待涼爽的漫漫長途。也許會被一飲而盡,洗滌乾燥的口此,與污穢合為一體,無法重現清潔,與江河湖海相比自慚形愧,與蜜酒甜汁相比無法抬頭。但這不是最大的奉獻嗎?淡是真,淡定以志遠。一杯白開水,看來無奇,但實則包羅大千萬物,芸芸眾生。

  試想,一杯白開水,它的前身也許是一汪清泉,一支江流;它在磨練的過程中,那濕潤的空氣是否會升上天空,千百而聚凝成白雲俯看大地;那經飲用的誰,是否會融於血液於人一起開始征程;即使大都飲痛而出,也會撒入充滿希望的田野,或回到大地之母的懷抱,亦復如是,來往迴環。也許一招,一匹駿馬與它腳下的青草都同含一杯水;也許百千年後,那往日的一杯水,又從九蒼之雲撒下的細雨,大地下湧出的甘泉,重新融為一體,重新忍受煎熬,再被一飲而盡。

  古人云:志當行高遠。但不要好高騖遠,只有從開始做起,才有步步騰飛的神話,才會有光宗耀祖的成功。倍受憧憬的美酒玉液,仙釀花汁,哪個不包含水?其中的哪滴水不經過千百次的磨練與過濾,如果連火的基本磨練也無法通過,又怎能夠脫胎換骨,讓人人留戀呢?再言之,10元與萬元一頓的飯菜都享受過,這便是人生。這是一個志士的感言,雖暫且不評論這言詞是否準確,但我們不能夠不說人生是有高潮和低谷的,而高潮往往都在低谷之後,低谷的來臨往往都是人生的考驗,世上的成功之人,又沒有幾個沒有接受過人生低谷的洗禮呢?然而表面上看似恬靜優雅的水,卻是經受過最大磨難的,不是嗎? 

  做人現做一杯白開水,是大智慧……

您正在瀏覽: 做一杯白開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杯白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