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外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外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公外婆

 廣東省汕頭市 汕頭市丹霞小學金濤分校501 楊培佳

  已經快一年沒見到外公外婆了,不知他們是否安好。不知他倆是否依然每天凌晨三點就下田;不知他倆是否依然在開飯前要飲一杯小酒;不知他倆是否依然每天都在為孫子們做飯,等待孫子放學歸來……

  外公外婆住在一個小坡上的一座偏僻的房子。那是用土蓋成的,很簡陋。我不清楚那房子已經多舊了,聽媽媽說,那是在哥哥出生以前便有的。屋前是一大塊凹下去的菜地,那可是外公外婆的心血,他們就靠種菜賣菜為生。爸媽好幾次要接他們來汕頭,可他們就是不肯。他們說:“我們是地地道道的農村人,哪能適應城市生活呀。何況,這房子住了十幾年了,都有了感情,哪捨得……”是呀,這簡陋的房子里總是充滿了歡聲笑語,多麼溫馨!叫外公外婆怎麼捨得離開呢?

  由於外婆家離學校比較近,表哥表弟總愛湊到外婆那去吃午飯,每次都是一大群孩子在那兒玩耍外公外婆從來不會感到孤獨,且很開心呢。放假、過節就更熱鬧了。幾十個大人,幾十個小孩圍着兩張桌子吃飯,說笑,多麼有趣,多麼高興!每當晚上八、九點時--在那兒已是夜深人靜了。外公總會搬出一張小桌子和幾張小凳子,擺在門外。不久,勞動了一天的老朋友們便拎着手電筒來光顧了。大家飲茶閑談,無話不說,從國家大事到雞毛蒜皮之事,無所不談。趁這時,我會搬出外公的那張自己釘的竹長椅,在離大人們不到一米的地方睡下。這樣既可聽大人們談話,又能乘涼、數星星,還能聽見蟲聲子的“歌聲”,這何嘗不是一種享受呢?

  指導教師:章淡容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外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