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重慶紅岩魂展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重慶紅岩魂展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重慶是中國的直轄市之一。它曾經是國民黨的根據地,在這裡,不知染上多少革命烈士的鮮血。其中,就有受萬人尊敬的江姐,小蘿蔔頭等人。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來到了重慶,並有幸參觀了重慶的“紅岩魂”展館。紅岩魂展館是由七個紅色展館的中心,這裡面記錄了國民黨無恥的行為,與國民黨的領導,還有那些犧牲的烈士,以及一些活下來的烈士講述國民黨的行為的視頻,看了后,我忍不住握緊了拳頭。其中,有一位老爺爺曾是渣滓洞的的看守員,他曾經揮過染上上百位烈士的血的鞭子,可是在眾多共產黨員的感化下,他決定棄惡從善,就在渣滓洞大屠殺那天,他打開了牢門,將共產黨員放了出去,可,遺憾的是,仍然有不少人在槍林彈雨中犧牲了。

  隨後,我們又乘着大巴車來到了渣滓洞。渣滓洞本來是一座煤礦,由於出採的煤矸煤太多,索性就把它廢棄了,沒想到,後來竟成國民黨關押革命英雄的監獄。渣滓洞分為外牢和內牢,外牢是特務的辦公室和受刑處,內牢分為男牢和女牢,而且,房子是木頭造的,走在上面,我真害怕它會垮下去。在每間牢房外面,都寫着犧牲烈士的名字。院子里,有一個碾米槽,是拿來給同志們碾米用的。因為同志們每天吃的是“三多飯”:糠多、沙多、老鼠屎多。而且他們還趁碾米的時候,鍛煉身體,做好越獄的準備。在右邊的高牆上,黑色虛線在牆上畫了個半圓形,講解員告訴我們,當時,同志們就是推開這堵牆逃跑的,可特務無意間發現有幾個黑影在動,便舉起機槍不住掃射,結果,逃出去的只有15人。

  來到白公館,我們就被周圍的景象迷住了。一點也沒想到,這裡面竟有一座監獄。是啊,誰又能想到,在這座人間的世外桃源里,會隱藏着一座邪惡醜陋的監獄呢?在院子里,有一棵粗壯的石榴樹,上面的果實都可以用碩果累累來形容了,要知道,這可是小蘿蔔頭和許曉軒烈士一起栽的呢!只可惜,小蘿蔔頭九歲就犧牲了,沒有看到解放。

  重慶是一座讓人悲傷的城市,但更是一座美麗的城市。

您正在瀏覽: 游重慶紅岩魂展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重慶紅岩魂展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