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重慶科技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重慶科技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媽媽來到重慶新建的科技館遊覽。此館佔地37畝,建築面積4。53萬平方米,總投資5。67億元,內部展品數目達到440餘套。

  一樓是小餐廳與臨時展廳。二樓是生活科技展廳與兒童科學樂園展廳:生活科技展廳中有穿衣打扮、飲食健康、科學家居、人體健康、能源與環境、網絡與生活,此區專門展示衣食住行用等日常生活中蘊含的科學原理,傳播“生活離不開科學,科學改善生活”的理念,展廳里有鼻子模型與水槍(讓人懂得人為什麼打噴嚏)、蔬菜水果模型(讓人理解各種植物)、骨骼模型(了解人體)……這些東西以解說、視屏等形式使人理解。兒童科學樂園中有可愛的家、愛心社區、快樂工廠、夢想學校、科學公園,裡面有眾多科技體驗,如:壓力水泵、磁鐵吊車、極限樹屋、肥皂泡泡……都是充滿了科學氣息。

  三樓是國防科技展廳與防災科技展廳;國防科技展廳在我們面前展示了軍事的威力,說明了“科技用于軍事,軍事保衛國家”的意義,運用實物模型、多媒體等多種表現形式,模擬了戰爭的“新、奇、險特”,展示形象有坦克狙擊戰、掃地雷、組裝機槍、模擬空戰等。防災科技廳體現了我國首創意義上的安全教育展示,模擬各種自然災害,並讓人親自體驗各種自然災害的發生過程,同時教導人們在遇上某種自然災害時應採取的應急措施,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

  四樓是宇航科技展廳,介紹了從宇宙大爆炸開始至現在的療闊宇宙,有宇宙之謎、宇宙之夢,還有宇宙中的種種神奇景觀、奇妙事物,以及人類在宇宙中探索的歷史,主要有太空登月、星際大戰、火星歷史、太空站對接……是人類在太空的足跡的簡介。

  此館好玩入時流,館里館外盡人流,奇妙旅途開眼界,歡迎你也來游游。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五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游重慶科技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重慶科技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