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奶奶,別這樣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別這樣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別這樣想

 廣東省 佛山市順德區陳村鎮吳維泰紀念小學一(2)班 楊坤

  今天是六一兒童節,媽媽帶我到釗林公園玩。一進門,我就看見一位老婆婆掏出一顆糖給正在哭的小孫兒吃,這讓我不由得想起了兩年前的今天。

  那是我在讀幼兒園中班的時候,奶奶也帶我來到釗林公園。我正玩得高興,奶奶就說:“坤兒,我們回家吧。”我不肯,便哭了起來。奶奶像變魔術一樣,很快地掏出一顆糖。“乖,不哭。看,奶奶給你帶來了你最愛吃的朱古力。”我吃着又甜又酥軟的朱古力,破涕為笑。

  吃完,我望望四周,說:“奶奶,給!”奶奶一把把我要遞給她的糖紙拍落在地上,說:“丟地上就行了。”我緊張地說:“奶奶,不行。老師說過它們的家裡垃圾箱,而不是乾淨的草地呀。”奶奶拉住我的手,說:“傻瓜,你以為老師說的話是聖旨嗎?你知道我們的什麼人,這些工作都是誰幹的?是清潔工人。假如人人都不丟垃圾,他們還有工作嗎?他們一旦失去工作就太可憐了。我的好孫兒,我們這樣做也只是幫他們呀。回家吧!”奶奶一邊說,一邊拉着我往家走。我望了望滔滔不絕的奶奶,又回頭看了看躺在地上的糖紙。我看見糖紙變成了一個可愛的小朋友,對我說:“小哥哥,我不想弄髒公園,把我放進垃圾箱吧。” 

  “奶奶,你等我一會兒,我的小機器人掉了。”還沒等奶奶反應過來,我就跑回去了。“我不會丟下你不管的。” 我笑着說,把穿着花衣裳的糖撿起來,小心地放進了口袋裡。我和奶奶高興地回家了。

  今天,我長大了。我已經明白了奶奶那次做得不對。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撿地上的垃圾不僅僅是清潔工人乾的,只有我們人人都不亂丟垃圾,我們生活的環境才會變得更美,我們的生活才會更美好。

  指導教師:黃燕妹

小朋友的心是最純潔的.從這篇文章中我們不正是體會得清清楚楚嗎?

您正在瀏覽: 奶奶,別這樣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別這樣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