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

  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今天,我們班舉行辯論會,同學們個個都神采飛揚,紅光滿面,興奮地心裡一蹦三尺高。正方辯論隊長是楊淼深,反方辯論隊長是張航,他們都憋足了氣,想到時候大顯身手。 

  老師是主持人,她給我們講辯論規則說:“我們先請各方隊長把自己的觀點說出來,同學們再開始自由辯論,但每個同學發言不能超過一分鐘。”我們辯論的事例是:馮剛的爸爸當馮剛一考試過後就要罵他,罵完他還總會說:“我愛你,才會這樣嚴格要求你。”讓大家辯論一下馮剛爸爸的做法對不對。 

  正方隊長先發言了,他說:“我同意馮剛爸爸的做法,因為只有在嚴格的要求下,才能進步;只有不斷的進步,才能獲得更大的成就。”反方隊長發言道:“我不同意馮剛爸爸的做法,因為爸爸的每次訓斥,會使馮剛在考試時就會有很大壓力,心裡一直想是不是爸爸又該罵我了,心就沒有在考試上,當然不會取得好成績了。還會想到爸爸已經不愛我了。” 

  現在我們同學可以自由辯論了,有一個同意正方觀點的同學發言得很精彩,她說:“我同意正方的觀點,因為他爸爸的訓斥 是在幫他找出現錯誤的原因,主要問題還是出在馮剛自己身上,如果馮剛理解這句‘我愛你,才會這樣嚴格要求你’的話,那麼他就會把壓力化為動力。”這時,鼓掌聲嘩啦啦地響成一片。 

  還有一位反方隊員發言道:“你們被爸爸媽媽打罵時,你們的自尊心何在?”頓時,教室里鴉雀無聲。我也舉起了手發言道:“我同意反方的觀點,因為他爸爸光訓斥他,會使他失去對學習的自信心,心裡也對考試充滿了討厭,讓他在考試上無法靜下心來做題。” 

  有同學說:“我同意反方,因為……”。也有人說,“我同意正方,因為……” 

  當大家爭論不休時,“叮鈴鈴,叮鈴鈴 ”討厭的下課鈴響起了,我們的辯論會還沒有分出勝負,但也只能這樣了。我覺得這次辯論會是我參加過的最精彩的一次! 我想,下一次的會更精彩。 

  輔導老師:李曉婕

您正在瀏覽: 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