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學生最想知道的世界之謎故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最想知道的世界之謎故事》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看完這本書時,我情不自禁地感慨起來:世界上奇妙的事物真是太多太多了!

  當我第一次翻開這本書時,我那好奇而又淘氣的小心靈便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這本書里,有着各種各樣的離奇事件。其中,有的被人們揭開了謎底,有的還等待着我們新一代去探索。其中,尼斯湖水怪的故事令人疑惑,麥田怪圈事件令人驚奇,八別通天塔令人驚嘆……其中,令我感觸最深的是撒哈拉大沙漠的故事。

  撒哈拉大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那裡一年四季烈日炎炎,除了一小部分綠洲外,連根洋蔥都很難找到。可是,撒哈拉大沙漠古從至今一直都是如此的乾旱嗎?不,不是的。剛開始讀這篇文章時,我也十分的驚訝,根本不相信撒哈拉沙漠在8000年前居然還是江河縱橫、牛羊成群的大草原!那麼是什麼原因使原本肥沃的撒哈拉變成了沙漠呢?於是,我繼續讀了下去。原來,是住在撒哈拉的游牧民族過度放牧,不保護環境造成的。當我讀到這裡時,我的心猛地顫抖起來。我心想:現在,包括我在內的許多人不都在重蹈撒哈拉游牧名族的覆轍,肆意破壞環境嗎?想到這,我不禁慚愧起來。之前,我總是隨意地浪費水源,洗澡、洗手時,總是把水流開到最大,暫時不用水時,也不把水給關掉。但當我讀了這本書以後,讀了這則故事後,就在也不會這樣了。為了告誡大家,也為了警告我自己,在此,我發出一聲呼籲:為了保護一望無垠的草原,為了保護鬱郁蒼蒼的森林,為了保護蔚藍的大海,請大家保護環境,不要在破壞大自然了!

  這本書令我受益匪淺,因為它不僅讓我明白了許多離奇古怪的事情,還讓我認識了人與大自然之間巧妙的聯繫,令我的生命獲得了升華。

  五年級:影子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最想知道的世界之謎故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最想知道的世界之謎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