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遭逢天災、金融海嘯和流感疫情帶給人們的影響還未散去,數以萬計的人繼續面臨減薪、失業甚至破產的危機。畢業生們抱怨工作越來越難找,職場人開始抱怨工作壓力越來越大,收入不如從前……抱怨聲在人們的周圍此起彼伏。美國最偉大的心靈導師之一威爾·鮑溫說:這個世界值得抱怨的事情太多了,背叛、裁員、貧富差距、精神焦慮、安全感缺失……都會讓我們抱怨不斷。我們有時候會抱怨困難,是因為把困難當作借口,以逃避自己嚮往卻沒有完成的目標。但是,抱怨困難並不會讓問題得以解決,也不會減輕內心的痛苦。我們抱怨不公平的一切,就是企圖用汽油來滅火,想抱怨的不但得不到消除,反而會帶來更多的災厄給我們。 

  抱怨是容易的,正如心理專家所言,“抱怨帶來輕鬆和快感,猶如乘舟順流而下,那是因為我們是在順應自己負面思考的天性,而停止抱怨,改而用積極的態度去欣賞事物美好光明的一面,卻需要意志力。”的確,抱怨是很多人生活的常態——工作、家庭、人際、天氣、交通……這些都是抱怨的對象。抱怨的人是不快樂的,他永遠只會在不快樂的出發點原地打轉,沒有意識到自己在思維和行為上需要的改變。抱怨是容易的,而停止抱怨,卻需要意志力。 

  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無益舉動。有時候,我們的抱怨不僅會針對人、也會針對不同的生活情境,表示我們的不滿。而且如果找不到人傾聽我們的抱怨,我們會在腦海里抱怨給自己聽。本書作者提出的神奇“不抱怨”運動,(邀請每位參加者戴上一個特製的紫手環,只要一察覺自己抱怨,就將手環換到另一隻手上,以此類推,直到這個手環能持續戴在同一隻手上21天為止。)來的恰是時候,它正是我們現代人最需要的。人生不可能總走上坡路,情緒也會有高峰和低谷,但是,抱怨一切並不會改變生活的不如意。我們可以這樣看:天下只有三種事: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抱怨自己的人,應該試着學習接納自己;抱怨他人的人,應該試着把抱怨轉成請求;抱怨老天的人,請試着用祈禱的方式來訴求你的願望, 讓自己世界充滿平靜喜樂、活力四射的正面能量。這樣一來,你的生活會有想象不到的大轉變,你的人生也會更加地美好、圓滿。 

  徐小平激情坦言:“不抱怨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看似簡單卻很有講究的大智慧,它更是一種精神,大到國家、小到個人都需要這種精神,也匱缺這種精神。”是的,讓我們一起來理會威爾·鮑溫所提倡“不抱怨”的精神,感受下1本書1隻手環21天改變600萬人命運的魔力。戴上紫手環吧!與身邊的朋友一起迎接即將出現的“2009中國不抱怨年”。

您正在瀏覽: 《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抱怨的世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