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毅力是戰勝困難的法寶,這是我讀這本書的個感受。

  讀中寫到,在一次海遠行中魯濱遜被海水衝到一個可怕又孤獨無人的小島上,單挑命運與世隔絕。不僅僅是他,換成其他人也會沮喪,失望的,甚至躺在島上等死亡之神來……

  起初他沒有食物,沒有抵禦野獸的東西和手段,甚至沒有衣服穿,面對種種困境他是怎樣克服的呢?

  他每天都安慰自己:“自己是唯一的一個倖存者,能活下來已經很好了,很幸運了,而且回倫敦的機會也許會很多呢!”其實我們平時就應該想一些辦法消極情緒,以便使自己快樂。“7月15日我開始踏上同一條路,只是走的比第一天更遠,我發現河流和平原,密藤纏繞在樹上,一串串葡萄碩大肥美,透着誘人的成熟……,我在這裡找到了大量的可可樹,橘子和檸檬樹、橡樹。”這就是勇於冒險,勇於拼搏的人。

  在28年中他用自己的智慧頭腦和頑強毅力離開了這裡,而且還學會了不少書上沒有的知識。他的這種精神告訴我們:擁有毅力就擁有成功,想要成功,毅力是你唯一的選擇。

  京口實小五年級:丁涵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