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我崇拜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我崇拜您!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崇拜的人,有人崇拜周杰倫,有人崇拜林志炫,有人崇拜門衛,有人崇拜雷鋒……而我最崇拜的人是:爸爸。

  題目解答機

  “媽媽啊媽媽!這道題不會做,我正乞求神——媽媽來幫我解答此題!”

  “好好好!哎呀!我來瞧瞧,是哪道‘聖題’難住了我們的乖乖!”

  我盯着媽媽,發現媽媽的表情越來越不自然:由好奇變成了皺眉頭。她一把推開我,拿起筆來“唰唰”幾下,“唰唰”又幾下。二十分鐘過去了,我在旁邊哈欠連天,不僅催促媽媽:“媽媽,別做了,再做其他作業都沒有時間做了。”

  突然,媽媽放下筆,說:“不行不行,這道題只能讓你老爸出場!”

  早知道是這樣,還不如早一些問爸爸。

  我拿起手機,打電話給了爸爸,我把題目念給他聽。說真的,這題用簡便計算真不容易。

  爸爸想了一會兒,告訴媽媽兩道算式,讓我和媽媽慢慢想。媽媽盯着苦思冥想,我卻一頭霧水的站在旁邊,不知所措,只好看着媽媽用筆把那兩道算式慢慢分解。

  最後,媽媽知道了其中的奧妙,耐心地跟我講解。十五分鐘后,我終於弄懂了題目的來龍去脈。

  瞧!沒有這個“題目解答機”——爸爸,媽媽可要想一天一夜啊!

  吸收知識器

  “知識是書的源泉。”一位名人曾經說過一句話。爸爸那數不盡的知識,那是靠着三十年的讀書經歷而得到的。

  爸爸看的書類型有很多。比如:以前看的是大本大本的英語書;後來看的是讓人眼花繚亂的財務書;前不久又看考職稱的書;現在看的一本書是《明朝那些事兒》了……

  記得那天晚上,我奮筆疾書地寫着作業,爸爸拿着平板電腦過來,我一瞧,爸爸又在看《明朝那些事兒》了。

  爸爸笑眯眯地說:“來,你從這裡看起,等一下你說一下這一段說了什麼。”

  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不一會兒就看完了。這時,爸爸走進來,說:“跟我講講吧!”

  “說有一個人,他的腿中毒了,他自己拿着刀颳去中了毒的碎肉,整個過程他一聲不吭。旁邊一個人看得目瞪口呆。”說到這,我想到了關羽刮骨療毒這個典故。

  這時,爸爸開口了:“知識是長期積累的,看完每一本書都要吸取書里源源不斷的知識。”

  爸爸懂的那麼多,全是靠書。爸爸可真是個吸收知識器呀!

  我崇拜爸爸!

  五年級:宛曦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我崇拜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我崇拜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