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難忘的晚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難忘的晚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們都說:“孩子是母親的心頭肉。”我自幼喪父,母親又離我而去,重建家庭。我住在伯伯家,伯伯伯母對我就像親生的一樣,爺爺奶奶對我說:“孩子,伯伯伯母就相當於你的父母啊。”可是我不懂得伯伯伯母的愛,經常惹他們生氣,昨天晚上伯伯伯母因為我玩電腦的事情吵里起來。

  我覺得我不對,便走進伯母的房間向她認錯,伯母對我說:“你也長大了,有自己的思想了,你自己要控制住自己,什麼不該做,什麼該做,你自己明白。”我點點頭,我知道伯母為我好,想讓我長大以後有出息,有自力更生的能力。伯母還說:“以後在容縣讀也是,一回到家就要寫作業,要不然你哪有時間寫作業?”我說:“知道了”伯母還說:“並不是說不給你玩電腦,睡覺的時候就要睡覺,要先做好自己的事情,有空就可以玩會,但是大人叫時就要下來。”我說:“嗯。”

  我覺得伯母說的對,我想了很多,要用優異的成績報答家人啊,用好的表現感恩家人啊等等……相比起來,伯母比我的親生母親好得多少倍,說句不好的話,我媽媽甚至沒有伯母的的十分之一。

  那天晚上,也許是我人生中的轉折點,也許是我走上歪路的起點。如果我奮筆疾書,那肯定是轉折點,如果我不聽勸告,歪路我走定了不用說。我不想走上歪路,所以從今天開始,我要奮筆疾書,給予家人一個好的答覆。這就是一個難忘的晚上!

  玉林市英才小學五年級:張譽忠

您正在瀏覽: 一個難忘的晚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難忘的晚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