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調查報告-當今青少年最崇拜的人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調查報告-當今青少年最崇拜的人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社會調查報告

  ——當今青少年最崇拜的人 

[想法來源] 

  在今年寒假的一天,我為了查找毛澤東的詩詞,便上了一個毛澤東的網站,正當我剛想從那個網上退下來時,我突然發現該網頁上的在線人數才兩名,也就是說觀光此網頁的人除了我就有一個人,這讓我大吃一驚,這位偉大的中國領袖居然現在卻遭到青少年朋友們的如此冷漠(上網的大部分是青少年)。於是我決定要調查一下當今青少年崇拜的都是些什麼樣的人。

  [調查過程] 

  我的調查對象的範圍是我身邊的朋友和一些網上的青少年朋友們。我首先上了一個流行音樂網,這裡可是熱鬧非凡,在線人數多達上千,我隨便點擊了一個窗口,因為人太多,顯示窗口的速度慢得驚人,如果電腦沒安裝寬帶,恐怕看個信息浪費的時間可太多了。 

  接着我又上了一個周恩來的網站,我點擊了一個叫“總理事迹”的窗口。很快的,總理的事迹便映入了我眼帘。這說明了來網站了解周總理的人也很少。這樣的結果我也是早就料到了,因為我曾經也問過我的很多朋友們,他們大部分的人都崇拜當今娛樂圈、體育界最紅的人:什麼影星張柏芝、朱麗亞.羅伯茲,歌星小甜甜.布蘭妮、夏齊拉,還有球星貝克.漢姆、勞爾等等,而且有些人當聽到你提到毛澤東、周恩來時甚至會以嘲笑的態度回你一句:“你土不土?”惟有一個人回答到:“我崇拜拿破倫.希爾。”這讓我感到有一點擔憂:“難道我們要因為那些明星的存在而要去嘲笑那些偉大的英雄們嗎?” 

  我為了知道更多青少年的想法,於是自己在網上主持了一次論壇,題目為“你最崇拜的人”,有20多個人參加了我的論壇,他們沒有一個人喜歡毛澤東的,更別提周恩來了。各個都為哪個明星發瘋,當我問大家為什麼不喜歡或崇拜偉大的科學家或英雄鄭成功之類的人的時候,他們都非常非常吃驚的問我:“請問您今年高壽?”這個問題跟年齡有什麼關係?難道只有老人才能崇拜當年在戰場上衝鋒陷陣的英雄們嗎?

看來現在的大部分青少年已經把崇拜歷史上的偉人只是理解成為“老土”,那我們的父母那一帶呢?懷着這樣的疑問,我問了爸爸。爸爸說當年他非常崇拜才華橫溢的文壇巨匠和創造奇迹的偉大科學家,也希望自己也能像他們一樣,有累累業績。則媽媽說她小時候崇拜雷鋒,崇拜他無私的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姥姥老爺說,在他們那個年代他們都很崇拜中國大領袖毛澤東毛主席。可是現在除了爸爸,媽媽和姥姥老爺都不崇拜當年他們所崇拜的人,媽媽則是開始崇拜大企業家,姥姥老爺他們現在的人生格言和目的就是:“崇拜自己,愛護身體!”也許,這是一個人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提升。也是一種社會現象和自然現象的融合體。

  [調查結果] 

  從以上的調查中我得知在整個青少年的圈裡面,已經是沒有多少人再去關注歷代偉人了。他們的眼光都集中在了明星們的身上。據我的粗略統計,90個人中只有1個人會崇拜英雄;80個人中只有1個人會崇拜領袖;20個人中只有1個人會崇拜科學家;15個人中只有1個人會崇拜作家。

  [調查分析] 

  這個不完全統計結果讓我想到了有一次在新聞上看到的消息:英國的青少年對自己國家的歷史文化太不重視,不了解自己國家的歷代偉人,導致他們不會拼寫甚至沒聽說過“莎士比亞”這個名字,但對“貝克.漢姆”這個名字則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如果繼續這樣下去英國寶貴的歷史文化將面臨著失傳的危險。這條新聞讓我想到如果我們中國繼續這樣發展下去,惟恐中國的青少年有一天也會像英國的青少年一樣,從來都沒聽說過“毛澤東”這個名字,則對某某明星的情況了如指掌,那麼那時候中國面臨的危險那可就太大了。這麼大的玩笑我們可開不起,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我們也是丟不起的啊!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不要一貫痴迷與明星了!不要把我們的歷史遺忘了!

  [調查感悟] 

  時間在變,我們身邊的社會也在變,不能用老眼光去挑剔這個世界,一個嶄新的高科技世界不但帶給了我們很多好處,但它帶來的許多害處我們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崇拜明星已成為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或者樂趣,我們不能強制地讓他們去崇拜或喜歡他們不喜歡的人。崇拜明星自有它的利與弊,這隻被掌握在崇拜明星的人們的手中。但同時,我們也不能遺忘曾經為祖國的今天做出巨大貢獻的領袖、英雄、科學家等等的偉大人物,更不應該把喜歡他們的人當作“老土”來看待,每個人有每個人喜歡的自由,我們要尊重他們。要記住的是,如果沒有當年的偉人,就不可能會有今天的你和我,更何況是舞台上的明星們呢?人生本來就是個舞台,只要你努力,你就是舞台上最耀眼的一顆星,你何必要崇拜別人,則不讓別人崇拜你呢?

您正在瀏覽: 調查報告-當今青少年最崇拜的人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調查報告-當今青少年最崇拜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