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渤海海洋漁業調查報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渤海海洋漁業調查報告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蓬萊,這裡是美麗的人間仙境。地處渤海海峽南岸,山東半島北部中央,北與廟島群島隔海相望,為附礁性魚類、底棲及中上層魚類,提供了良好的棲息場所,各種漁業資源豐富。我父親是一個漁民,距爸爸說現在的海正在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與爸爸漫步在海港上,海邊有許許多多的海參池子,爸爸說現在大家發家致富,開始為海參“蓋房子”,在這裡養殖海參或者螃蟹,只見水裡美麗的水藻飄來飄去,到處可見又大又肥的海參,各種魚兒在其中自由地穿梭。

  走到海港上,幾條孤零零的漁船停泊在海岸上,不禁讓我大吃一驚,這還是往日的那個熱鬧的海港嗎?昔日的海港,船隻一個挨着一個,人口成百上千,而如今……只有幾條小船還偶爾出海打漁,爸爸說:“就算出海也是三五天出一回,咱家的船已經兩天沒出了。”

  說話間,一艘出海的漁船回來了,船老大臉上沒有絲毫笑容,“你是剛回來的那個漁船嗎?”

  “是呀都兩天沒出海了,你瞅瞅才這麼點貨。”船老大幾近抱怨地說,岸邊的批發商趕緊上前把這點貨抬上了車,賣了800多塊錢。“一天連油帶工得花多少錢?”“光今天一天,就得花1200塊左右。”“這不賠了嗎?”“可不是,多的時候能賣6000塊錢,一個月能有一回,就謝天謝地了。平均每天賣600元,這一季度能賣70000元,去年賣100000才夠本呢!”

  船老大還說,過去的這個季節,一網下去就能賣四五百斤蝦爬子、章魚、對蝦、各種魚,可如今好日子沒了,滿艙魚蝦的場景已經不再有了,各種魚類數量越來越少,原因到底是什麼?渤海這個有着中國漁業搖籃和天然魚倉美譽的海灣究竟發生了什麼?

  據網上調查結果表明:蓬萊沿海魚類共有137種,分別隸屬於59科108屬。根據其適溫類型可分為暖水性魚類34種,佔總數的24.82%;暖溫性魚類83種,佔總數的60.58%;冷溫性魚類20種,佔總數的14.60%。根據食性類型,可分為3類,其中游泳動物食性的魚類36種,佔總數的26.28%;浮游動物食性有22種,佔總數的16.06%;底棲動物食性79種,佔總數的57.66%.從棲息生境的多樣性來看,可分為中上層魚類38種,佔總數的27.74%;近底層魚類25種,佔總數的18.25%;底層魚類64種,佔總數的46.71%;岩礁性魚類10種,而如今,帶魚、鰳魚、真鯛、銀鯧等幾乎絕跡這是典型的資源衰退,或者叫幾乎於枯竭的狀況。

  漁民們說,渤海里的魚蝦越來越少,海水污染是一個最大的禍源,有許多未經處理的工業污水直接排向渤海,生活垃圾也直接或間接的進入海洋,現在打一網魚,垃圾比魚都要多,沿海與村子相連的水溝,水是黑色的,而且能聞到很刺鼻的氣味——這是海蜇廠、海參廠排出的污水、廢水,流入海里魚蝦也便被毒死了,沒死的被人吃了毒素在人體富集,受害的還是人們自己!

  污染僅僅是一個方面2008年《中國海洋環境質量公報》顯示,2008年渤海共發現12起小型油污染事件,較2007年有所上升。每年有30億噸的污水排進渤海,加劇了海水非氧化程度,導致的一個嚴重後果就是赤潮!渤海沿岸一個個城市產業圈在不斷發展擴大,而與之形成強烈反差的卻是海里的生物在一天天減少。我們一般說大魚少了,那麼小魚頂上去,現在渤海的情況就說大魚沒有了,小魚也很少,這是很糟糕的!

  渤海正在面臨著嚴峻的考驗,海洋生物正在走向滅絕的道路,讓我們行動起來,保護渤海,保護地球,保護我們生存的家園,拯救渤海,我們能做的還有很多。

  蓬萊市馬格庄鎮中學初一:孫金宇

您正在瀏覽: 渤海海洋漁業調查報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渤海海洋漁業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