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學生最喜歡的課程調查報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最喜歡的課程調查報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調查課題:對小學生最喜歡的課程進行分析。

  調查目的:

  當前,小學生課程里安排了語文、數學、音樂、美術、體育、英語、電腦等學科,在各學校的課程表裡,均可見它們的身影。但是,在實際的操作過程中,很多學校(特別是農村小學)只注重語數兩大基礎學科的教學,其他學科還未能享受語數學科那樣的待遇。特別是電腦教學,雖然許多學校也開設了電腦課,但一學期下來,學生又有幾次進過電腦室呢?因此,我們對小學生最喜歡的學科進行了調查,希望各學校能聽到小學生們的心聲,落實電腦教學。調查人員:6(1)班全體同學

  調查過程:10%的學生最喜歡語文課

  10%的學生最喜歡體育課。

  15%的學生最喜歡數學課。

  15%的學生最喜歡英語課。

  15%的學生最喜歡音樂課。

  15%的學生最喜歡美術課。

  20%的學生最喜歡電腦課。

  以上調查說明,小學生最喜歡的學科並不是語文、數學這兩大基礎科。

  調查結果:

  經過調查並分析歸納,我們發現,小學生最喜歡的課程是電腦課,而不是其它課程。當今社會發展迅猛,電腦課卻形同虛設,這必然會使許多孩子對電腦課的學習產生失望的情緒。

  調查建議:

  1、適當增加電腦課教學的課時。

  2、由淺入深、循序漸進地教學,實實在在地教學生學習電腦。

  3、最大限度地為學生提供學習和操練的機會,並由學校委派專職教師輔導。

  六年級:黃陽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最喜歡的課程調查報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最喜歡的課程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