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公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公民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侯,爺爺曾對我說:“1988年11月6日晚上9時許,一道藍光閃過之後,山在抖、地在搖,我的家鄉發生了7.2級的大地震,年輕的耿馬瞬間化成了一片廢墟。”停頓了一會兒,爺爺又堅定的說:“但是,咱們的白馬沒有被震倒,耿馬精神沒有被震倒,耿馬人民是震不倒的。” 

  入學后,爸爸曾對我說:“地震發生后,在黨和政府的關心下,在全國各地的援助下,耿馬人民開始了抗震救災、重建家園的新曆程。”爸爸炫耀地說:“我很自豪,因為我參加了咱們的新耿馬。” 

  如今,我要對大家說:“經過不屈的耿馬人民的辛勤努力,我們的家鄉已經建設成為一個美麗的邊城。青山綠水環抱着縣城,縣城四處蓋起了高樓大廈 ,修建了一條條寬敞的馬路,馬路兩邊的綠化帶上種滿了樹木、花草;城內建起了的甘東公園、白馬廣場、團結廣場,都是人們休閑的好去處,十字路口建起了燈塔和街心花園;富強小區、經濟小區、吉龍花園等住房拔地而起,耿馬賓館、金孔雀賓館、地雅天鵝湖大酒店等星級賓館相繼建成;伴着傣家樂曲的垃圾清運車徐徐通過街道的鋪面,在吞納着它喜愛的東西......然而,在這麼美麗的地方,居然也會出現與之不和諧的現象:休閑廣場的路燈、椅子被損壞;馬路邊的樹木、花草遭受踐踏和破壞;垃圾桶被推翻倒地,垃圾四處飛撒。” 

  同學們,我們都是耿馬這個大家庭的一員,是這個美麗城市的小公民,難道我們願意看到自己的家被破壞、花草樹木被踐踏嗎?難道我們願意看到自己的家垃圾滿地、臭氣滿屋嗎?不! 

  所以我呼籲:同學們,讓我們都來做一名合格的小公民吧!我們大家一起來保護環境,保護環境要從小做起、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養成愛護環境的好習慣,不要亂扔垃圾;不要隨地吐痰;愛護花草樹木;遵守社會公德。 

  “耿馬是我家,文明衛生靠大家”,我一定要以身作則,按照以上要求保護環境,愛護我們的家,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講文明、講衛生、講禮貌、愛勞動,遵守公共鐵序,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長大后,要為家鄉的建設做貢獻,為我們的新耿馬添上一道新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公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