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我們現在已經是中學生了,已經比小學更上一步了。可是我們該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呢?我認為要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就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點:孝敬父母。孝敬父母,是人類相生相養的自然情感,是中國社會倫理道德的基礎,是做人的基本道德規範。幾千年來,“孝敬父母”的思想文化陶冶了不少傑出人物,陶冶了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我們中學生要做到在家主動承擔家務勞動,如收拾房間、洗衣、做飯、洗刷餐具,減輕父母家務負擔,養成勞動習慣,鍛煉勞動技能。尊重父母意見和教導,經常把生活、學習、思想情況告訴父母,多與他們交流,不讓他們操心。 

  第二點:尊師重道。教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任何人的成長教育都離不開老師的辛勤培養和教育。“尊師重道”是中華民族文化教育的優良傳統。我們中學生要養成尊師習慣。見到老師要行禮,主動問好、問安,使用老師的尊稱,不直呼其名。對老師有意見和要求,應善意誠懇地提出,不許頂撞老師,要聽老師的教導,刻苦學習,能以優異的學習成績回報老師的辛勤工作。

  第三點:誠實守信。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品格之一,自古以來就被稱為傳統美德的重要內容。誠實守信,包括誠實、誠懇、信用、信任,就是言行一致、不說假話,實事求是。中學生做到誠實守信。具體來說,要養成表裡如一言行一致的習慣。老師在與不在同樣遵守紀律,嚴格要求自己開誠布公。不氣人,不自欺。不說違心話,不奉迎他人,善於指出同學的缺點。不說謊話,勇於批評和自我批評。 

  以上三點,我認為是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必不可少的幾點。我相信,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對我們來說,不是夢!!

您正在瀏覽: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