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做合格的小公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合格的小公民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 章 來 源

  我做合格的小公民

  記得一年前的春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公園玩,突然,我看見有一群小朋友在草坪上玩耍,小草差不多被踩爛了,我過去說:“請你們不要到小草這裡玩,你們沒有看見那個牌子上寫的‘愛護花草,人人有責’嗎?”有一個小朋友問:"你是這裡的管理員姐姐嗎?”我說:“不是,難道你還沒有聽見我說的‘愛護花草,人人有責’嗎?儘管我不是這裡的管理員,但是我們也有責任不要去傷害它們,因為它們也會疼。小朋友,你們喜歡花草嗎?”她們都異口同聲地說:“喜歡!”我臉上露出了笑容,說:“那你們還去傷害它們嗎?”“不會啦!”我一聽就放心的跟爸爸媽媽走了。

  記得那是一個夏季,天氣很熱,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郊外玩。我們來到一個全是花草樹木的地方,天氣很熱,媽媽和爸爸都躲在一棵大樹底下乘涼。媽媽說:“快來大樹底下和我們一塊乘涼,要不然你會被晒黑的。”媽媽剛說玩這句話時,我看見有兩個叔叔阿姨,他們把魚多的果皮紙屑都扔在草地上,我對媽媽說:“等一下,我一會兒就過來。”我跑過去對那兩位叔叔阿姨說:“請你們不要亂丟果皮紙屑,保護大自然,保護環境吧!”他們聽了我說的話,就把自己亂丟的果皮紙屑建起來了,還對我說:“對不起,我們大人都做不好,你們小小年紀真懂事,你真是一個合格的小公民!”我回去了,爸爸媽媽看了我做了這樣一件事,就對我微笑地說:“我們家玲玲長大了,懂事了。”

  我想,只要我看見有損於公德的事,就一定會說。我一定要當好一個合格的小公民。

文 章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我做合格的小公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合格的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