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束心香獻恩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束心香獻恩師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從我上學到工作再到進修,教過我的老師有很多,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教我初中語文的王英成老師。王老師高高的個子,臉上總帶着慈祥的笑容,至今我還記憶猶新。

  我上小學時生性頑皮,不愛學習,經常受到老師的批評和斥責。記得我剛上初中時,有一次我在教室里寫作業,覺得有個人在我身旁註視了很久,我一看,原來是王老師正笑眯眯地望着我,他和藹地對我說:“你寫得很認真呀!字是一個人的門面,字如其人啊!你還要多跟着字帖練習,就會寫得更好的!”我點了點頭,按照王老師的指導去不斷練習,王老師也經常表揚鼓勵我,還多次給我機會去板書、抄題,使我的字進步很快。而後我不論上學還是工作有多忙,總抽出時間來練字,到現在字寫得還算可以吧,成為山東硬筆書法家協會會員,我從心裡非常感謝王老師。

  1985年中考,我因為英語成績太差落榜了,我無顏面對王老師,王老師卻主動找到我,他語重心長地說:“一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受點挫折不算什麼,關鍵是看他怎樣去對待挫折,你中考沒考好,主要是英語太差,不能偏科,偏科很危險,你應該去復讀一年,把英語學好再考,把握會更大的。”我聽了既感慚愧,又充滿信心和力量。復讀時我加倍補習英語,雖然那時王老師已經不教我了,但是他還經常到班裡去鼓勵我,還經常讓他的女兒幫我輔導英語,經過一年的努力和拼搏,第二年中考,我的英語成績由原來的10多分提高到79分,順利地考入濟南師範學校,而我也受王老師影響,下決心做一名光榮、優秀的教師。 從師範畢業工作后,王老師又經常叮囑我,要精心備好課,鑽研吃透教材,還要多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踏踏實實工作,老老實實做人,不要太計較個人名利得失,這使我受益匪淺,我在工作中勤奮努力,多次被評為優秀教師和優秀班主任,並保持了良好而平和的心態。王老師已經退休了,每當遇到王老師時,總能看到他那欣慰的笑容和鬢邊新添的銀絲,我由衷地感謝王老師。

  因為父親去世的緣故,我兩年沒有給王老師拜年了,但我永遠忘不了王老師對我的諄諄教誨和他那和藹慈祥的笑容,他是我學習、事業和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指明燈。

  如今我身為人師已經十七年了,每當學生用那天真、稚嫩的語音向我問好,每當學生的成績取得進步和提高,我的心血和付出得到了回報,我都感到做一名教師的自豪和驕傲。值此第二十二個教師節來臨之際,我謹以一束心香獻給王老師,祝老師身心愉悅,安享天年!也祝天下所有受人尊敬、愛戴的老師們萬事如意,永遠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一束心香獻恩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束心香獻恩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