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現在,中國發達了,每個人都過上了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但是以前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是一個多麼弱小,多麼輕微的國家啊!是一些外國留學的知識分子使我們的祖國強大起來,繁榮起來,讓我們的華夏更加偉大,是這一些知識分子,讓我們的中國又挺起了脊樑。 

  鄧稼先就是這些知識分子之一,當時他聽說中國的狀況,放棄了博士學位,立馬下定決心回國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因為他知道,他自己是華夏的兒女,是炎黃子孫! 

  他到了中國,參加了研究原子彈的工程,把家裡的一切託付給了自己的妻子,然而他的妻子也不怕困難,全力支持他,他的母親死時,他正在做原子彈第一次實驗,來不及回家探望。他到了前線工作,冒着被輻射到的危險監製原子彈。終於在他的奴力下,原子彈研製成功了。後來他又以驚人的速度研製成功了氫彈、東方紅衛星,但是此時,他被抄家了,兒子被餓死,妻子反抗中犧牲了。鄧小平提到鄧稼先是說:“中國為他驕傲!”。 

  為了中國爭光的不僅是知識分子,還有一些壯士。 

  狼牙山五壯士把敵人引上死路——狼牙山,他們一路上以居高臨下的優勢擊倒無數敵人。最終子彈用盡便跳下懸崖,有兩個被樹枝掛住了,另外三個壯烈犧牲。 

  以後我要好好學習,學門好技術,我要為祖國設計一種武器來保護自己。 

  除此之外還有鄧世昌、楊靖宇······ 

  每當五星紅旗緩緩升起,我就會想起他們,想起他們的輝煌世際。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