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演講稿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每當我們踏着輕快地腳步來到美麗的校園時,都會經過我身邊的這對柱子,上面刻着十個剛勁有力的大字:學孔孟之道,做少年君子!

  自古以來君子二字成為人們對有高尚德行人物的最高讚譽,君子在古人心目中就是德才兼備的典範,為人處世的代表,社會倫理的標高,治國安邦的棟樑。

  怎樣成為君子,君子不去更多的苟責外在世界,而把更多有限的時間,精力,修養用來苟責內心,這就是孔子所謂的:恭自厚而薄責於人,則遠怨矣。一個人的內心對自己要求更嚴格一點,對別人便會寬厚些。如果每個小學生都有一顆責任心,看到學校或教室里有一片廢紙,會想到這是我的錯,並主動將它彎腰撿起,那麼,我們學校豈不是處處都洋溢着一片和諧之聲嗎?

  在學校里,我們要遵守校紀校訓,誠實守信,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熱愛班集體,積极參加各種活動,爭做同學的榜樣,老師的助手。

  最後,請同學們記住這句話,學孔孟之道,做少年君子。讓它架起我們人生的彩虹,舉起匡小的明天,托起世界的未來吧!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山東濟寧鄒城市匡衡路小學一年級:張永琪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