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滴水怎樣才能不幹涸”相傳,古代有一位學者這樣問他的弟子。

  孤零零的一滴水,論容量只能以毫升計,體積也微乎其微,風能吹乾它,陽光也能晒乾它,其壽命能有幾何……弟子答不上來。

  學者說:“把它放到大海里去。”

  是的,一滴水的壽命是短暫的。但當它匯入大海,與浩瀚的大海融為一體時,就獲得了新的生命。大海永遠不會幹涸,一滴水就永存於大海之中。

  雷鋒同志說:“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能永遠不幹,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有力量。”

  可見,團結就有力量。

  大海,總是冥冥之中給予人一種澎湃的感覺。但見,大海,一浪未平一浪又起,如同人的命運,時起時落,不可能有唾手可得的成功。人的一生尚不可能永遠風平浪靜,更何況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呢欲速則不達,如果我們的民族不是經歷了風風雨雨,大挫大折的鍛煉,又怎麼能如此的經久不衰呢

  大海是靜的,沉睡了上萬年;大海是動的,橫穿上萬年風雨;大海是柔的,是纖纖舞女的腰;大海是剛的,是民族的魂,民族的骨骼,民族的脊樑。

  大海,是中華民族的偉大搖籃。

  大海以自己博大的胸懷,千姿百態,美麗奇幻的容顏和內涵,陶冶了民族的性靈情感。

  我對深沉奧妙,變幻無窮的大海充滿了愛戀,後來終於形成了有意識的對生活哲理的探求和對民族的頌揚和膜拜。

  大海,浩瀚,嚴肅,溫柔,堅強,不正象徵著我們千千萬萬的炎黃子孫不也象徵了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嗎然而偉大的中華民族並沒有泄氣,在十年浩劫后那一片百廢待興,民不聊生的國土上,我們在一位偉人的領導下又走上了一條開山闢地的創業之路,因為我們堅信“團結就是力量”。

  有一位哲人曾經說過:人生必須進取,才不愧為有理智的人。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他就要向世界證明:我實實在在,真真切切地活着。永遠不要說放棄,這是一種堅定的信念和執着的追求,也是一種可貴的自信。奮鬥是艱苦的,改革是艱辛的,我們中華民族正是憑着這種勇氣,堅守這種準則,去開拓自己的人生之路,去描繪民族明天的藍圖。中國人永遠不會說放棄。

  我愛大海,因為它賦予我一切;我熱愛大海,因為它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我熱愛大海,因為它為我揚起了生命之帆!我熱愛大海,更深愛中華民族!我願成為一顆水滴,融入民族的大海。

  民主小學五年級:吳靜文

您正在瀏覽: 大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