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再相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再相會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時間不等人呀!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我終於盼到了小學同學聚會了。我在去的路上想,我是一個美術教師,那我的同學們都在做什麼工作,他們現在是什麼樣子?在無限遐想中,我到了母校——東屏小學。 

  我走進一間專用於同學聚會的屋子裡,發現童年時的三個好友。我們在一起聊着小時候一起嬉戲、打鬧的日子,顯得格外親切,笑聲傳出了屋子。 

  過了一會,所有人都到齊了。所有人都很激動,向身邊的人滔滔不絕地說了起來,屋子裡一片喧嘩聲。這時,不知是誰說:“大家分開二十年了,我們現在不了解其他人的職業、生活,不如我們每人都介紹一下自己的情況吧!”“好”“嗯,這個主意好”大家都贊同這個主意。 

  我迫不及待地站了起來說:“我是一個大學美術教師。我每天早上很早起床,然後在大學里的一棵樹下畫畫,快要上課時,我散步似的走到教室門前,去上課,我喜歡這樣。我希望在有樹、有草、有花、有流水的地方住,而這個大學里也有這些景觀,雖然這裡面的景觀是微縮的,但我已經滿足了。我希望我的學生能青出於藍勝於藍,為祖國作更大的貢獻。”我說完后,同學們把掌聲響了起來,鼓勵我的同時,歡迎王鈺帆來講她的生活。 

  王鈺帆站起來說:“我小時候夢想成為一個服裝設計師。那時的我認為為人們設計各種各樣的美麗衣服是快樂的。因為能把快樂傳遞下去。現在,我真的成了一個服裝設計師,我本想設計禮服,可想想,旗袍不是更好嗎?又能實現夢想,又能發揚中國的美,這會使我更滿足。所以,我現在很快樂。”她坐下來在掌聲中對我說:“我穿了一身綠色的旗袍是想告訴人們,我是中國人,中國是一個充滿生機的地方。” 

  與此同時,韓欣潤站了起來,她戴着一副眼鏡,說:“我是一個博士。我專門攻讀數學。在我看來數學是神奇的,它是讓祖國母親喜悅的一門知識。我對自己說‘你一定能行。你要為祖國作貢獻,你不能讓其他國家恥笑中國。我們是中華兒女,就要讓她富饒、美麗。’因為這個堅定的信念,讓我讀完大學再去成為博士。我的目標是成為諾貝爾獎獲得者,以讓信念成真。”我的掌聲不由自主地響了起來。我希望幾年後、幾個月後甚至幾天後就收到她實現夢想的信件。 

  我對張雨辰說:“我們三個都說了,該你了吧。”“好。”說完,她站了起來,雪白的衣服襯托着她。她說:“我高考時報考了醫學專業,我想成為救死扶傷、為人民治療疾病的醫生。我所在的急診科是有很多需要搶救的病人;也有的只是普通感冒、發燒。我上班的時間是不固定的,有時半夜起來去醫院,有時中午去上班,有時清晨去搶救病人。很疲憊,但我覺得很充實、很快樂。我治好了幾個病人,就有幾分快樂。”我希望她能多治好幾個病人,即造福人民,又能快樂。 

  之後,其他同學做了介紹,他們有的成了警察,有的是商人,有的是老師,有的是會計等,他們都很快樂,並不後悔自己的選擇。 

  我們不要總是回憶過去,幻想未來,要把握今天。因為只有把握好了今天,才能彌補昨天,美好明天。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再相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再相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