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再相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再相會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二十年後的一天,已成為一名在世界數壇上大名鼎鼎的數學家的我接到了小學同學的一封請帖,邀請我回母校參加同學聚會。我聽到這個消息欣喜若狂,立刻日夜兼程“飛”回了大同。 

  在前赴母校的路上,我心潮澎湃、百感交集。這幾年來,我一直將全部精力用於工作,竟然沒有去抽空看望老師和同學們。那麼昔日的小學同學現在都變成什麼樣了呢?不知不覺中,就已到達了母校校門口。 

  踏入母校,我不禁為面前這道“風景”而瞪大了眼睛。眼前的這些文質彬彬的“帥哥”和輕柔美麗的“淑女”就是我以往的小學同學嗎?他們中有赫赫有名的作家;有城府極深的醫學家;有初出茅廬的電影新星;有一炮走紅的歌唱家;有口若懸河的演講家;有公正不阿的政治家;有幽默風趣的主持人;有刻苦鑽研的地質學家;有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有威風凜凜的“反恐精英”……同學中的“人才”可真多呀!這才是真正的“人才濟濟”! 

  幾句寒暄過後,氣氛溫度由溫而熱,由熱而沸,熱情的同學終於將話題轉到了“揭短”聲上。頓時,大家紛紛發表自己的“高談闊論”,“咦,那時的‘弱貓’現在怎麼成了警察?簡直不可思議!”“嗬,小時的‘呆蟲’會成為主持人?讓人難以置信!”“嘿,‘大嘴巴記者’當了演講家?嗯,值得讓人深思。”…… 

正當我們‘揭’得不亦樂乎時,突然一個眼尖的同學一招手,說:“大家看一下,我總覺得少個人。莫非還有人沒來?”頓時,全體目光都投向組織我們參加聚會的護士身上。護士一邊手忙腳亂地翻找着應邀人員名單,一邊全部一一念了出來:“‘弱貓’‘呆蟲’‘大嘴巴記者’……當名字念完后,大家得出答案:‘智老三’沒有來。 

  正當我們議論紛紛時,忽然無意中看見了校外的汽車——九輛經過改造后的超級悍馬汽車!要知道這種汽車在地球上僅有十輛,它的功能多的能讓人驚得磕掉門牙,而車內設備的豪華也能使人下巴脫臼, 但是車的價格可以讓人的眼睛像玻璃彈球般脫離正常運行軌道——飛出去!據說這汽車有九輛在一位中國國際企業家手裡,而這位企業家同時是目前世界首富,個人財產在比爾蓋茨的十倍以上,開了幾百億家分公司在世界各地為人民服務。難道他就是我們班的‘智老三’——智尚偉?待從車上跳下來時,那個身影果然像他。我們歡呼起來,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來了個“餓虎撲食“,爭相擁抱他。“嗨,老兄,當年望着你那寒酸的分數,實在不能與你現在功成名就的光輝形象聯繫起來。”有人打趣地說道。“是呀,否則的話可能就不能鍛鍊出我這經濟頭腦了,”他略帶嘲諷的口氣說。突然,他眉頭一皺,打量着教學樓,很久才緩緩地說:“這教學樓未免太舊太破,我來給咱們學校重蓋一棟嶄新的教學樓吧。”“耶,‘智老三’萬歲!”同學們舉起‘智老三’,將他拋到湛藍的天空中。 

  相聚雖然短暫,但友誼可以長存!願我們回憶昨天,享受今天,展望明天。一路唱着《朋友》的歌曲,二十年後帶着各自更大的成就和輝煌再來相會吧! 

 歡迎訪問我的博客.cn/fengzhuozhao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再相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再相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