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海倫·凱勒的一本着作,一個生活在盲聾啞世界的人,竟然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她一生寫了14部着作,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時隔100多年,當我們穿過悠長的時光隧道,回望凝望這位度過87年無光、無聲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我們不由驚嘆:生命的奇迹空間是如何誕生的?請翻開她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仔細的寫出了自己如果靠某種奇迹恢復了三天光明,每天具體要乾的事情。

  第一天:要去看她的朋友,那些有生命和沒有生命的人間萬物。

  第二天:她要去對整個世界的歷程作一瞥,去參觀美國博物館,讀美國歷史。

  第三天:她要在現實中度過,從日常生活中的人們中間度過。

  讀了海倫·凱勒的文章,我才真正體會到我們視力正常的人是多麼的幸福。

  海倫·凱勒之所以能夠對生命充滿信心,是因為她堅信: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她的代表作品《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奪得世人的喜愛。

  這樣一個過着無聲、無光日的她,竟然能夠活下來。說明了:她能堅定面對困難的堅強個性,和頑強不屈的精神,不值得讓我們學習嗎?我們這些視力正常的人們做不到嗎?我想這不是做不到,人們沒有一種堅定的信心和十足的信念。這其實是一種懦弱的表現,是自己無能的最好體現。其實,這也是一個引人深思的問題?為什麼海倫·凱勒可以做到,而你不能。

  所以同學們:

  請記住一種精神

  不屈不撓

  戰勝命運的精神

  請記住海倫·凱勒

  請記住一種品格

  熱愛生命

  忘我付出的品格

  請記住——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乘載着世人美好的嚮往與追求,訴說一個“弱女子”的傳奇人生。讀過之後,細細品味,人生短暫幾十年,有人歡喜、有人悲,在這蒼茫的人世間,又有多少事能夠稱心如意?所以,朋友珍愛自己的生命,認真過好每一天。

  人生時有不如意,面對失意,難過時,請想想海倫·凱勒吧,讓我們充滿自信的走向未來。

 五年級:小沁與思懿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