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悟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感悟生命 

  ------生命既脆弱,又頑強 

  5月12日,四川汶川縣發生了8級大地震,在幼兒園玩耍的孩子、學校讀書的學生、工廠里的工人、屋裡享受天倫之樂的祖孫、陽光下盛開的鮮花……在短短的十二秒里,他們喪失了寶貴的生命,短短的十二秒,數萬四川同胞失去了生命,數萬同胞被壓在廢墟下,鮮活的生命逝去了、生機勃勃的城市、鄉村變成了人間地獄,在突如其來的災難面前,生命是何等的脆弱啊! 

  得到這個消息的第一時間,在我們敬愛的總理的帶領指揮下,解放軍、武警官兵、醫生充分體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生命高於一切”,他們不惜一切代價救出了許多人,被困在廢墟下的人們,頑強的挺在那裡,直到今天,離12日已有一百多個小時了,仍然有許多人被成功救了出來,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早已過去,那些埋在廢墟下受傷的人們,靠着什麼堅持到救援人員救出他們呢?那就是堅定的信念、對生命的渴望。想想自己,半天不喝水,不吃飯就受不了,手上划道小口子就感覺是受傷了,再看看他們,一種敬意油然而生,生命啊!你又是如此的頑強! 

  看!解放軍、武警官兵身上的綠色,那不就是生命的蓬勃嗎?消防隊員身上的橘色,那不就是生命跳動的火焰嗎?醫務人員身上的白色,那不就是生命中的天使嗎?還在廢墟下的人們、痛失親人的人們、失去美好家園的人們……心中一定在想:“我要堅持,我要好好的活着” 

  這次大地震,我深深體會到了生命的寶貴。生命只有一次,我們不管遇到什麼危險、困難,一定要堅強。說到這兒,我又想到了那個拿着手電筒的姐姐,被埋在廢墟下時,為了驅趕恐懼和傷痛,她用手電筒照着看書,幾十小時過去了,她始終保持着清醒,她要活着出去,最終,她獲救了。 

  災難能毀滅我們的生命,生命這時是脆弱的,但它不能毀滅我們堅強的心,生命這時又是頑強的,讓我們像那些堅強的人們一樣,敬畏生命,堅強地活着吧!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