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爬香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香山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香山高海拔557 米,一共有2152級台階。從山腳往上看,沒多高,我心想:這麼矮的山我很快就能爬上去。我就沒把香山看在眼裡。爬山的有頭髮花白的爺爺奶奶,有年輕力壯的青年,還有一些四五十歲的中年人。

  剛開始,我爬得很快,可爬到半山腰,我就感到累了。

  這時,有好多爺爺奶奶從我身邊走過。

  “小夥子,真棒!”

  “小夥子,這麼早,就爬山了,爭取爬到山頂!”

  “真棒,繼續爬!”

  ……

  其實我早已大汗淋漓,手絹也濕透了,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一步一步慢慢地爬着。

  我低頭一看,已經爬了八百個台階,心裡想:這山真高呀?現在還沒爬到一半呢,到底是往回走下山,還是接着爬?

  “快爬呀!”媽媽朝我喊,“不怕慢,就怕站!”

  她也大汗淋漓,全身已經濕透了,原來她比我還熱。當我爬到1000個台階左右時,我碰見了一個奶奶,大約六十多歲,她身材苗條,瓜子臉,大眼睛,鎖骨突出,身穿一身黑色的運動裝,相信她年輕時一定很漂亮。

  我們一邊走,一邊聊,一點也不覺得累,速度明顯提高了。

  “你在哪個學校上學,幾歲了?”

  “在北醫附小上學,今年8歲。”

  “這麼早起來爬山累不累?”

  “不累!您多大歲數了,每天都爬山嗎?”

  “我六十五,已經堅持爬山二十年,每天早晨爬兩趟香山,運動運動,身體感覺非常好,許多慢性病都治好了。”

  “啊!”我驚呆了,心中充滿了對奶奶的無限敬佩之情。

  走到一個岔路口時,奶奶拍拍我的肩膀,笑眯眯地對我說:“這兒有兩條路,都可以到山頂,你走這條路,我走那條路,咱們比比看,看誰先到山頂,好嗎?”

  她慈祥的聲音讓我聽起來是那麼悅耳,像百靈鳥歌唱,又像春雨沙沙。

  我拍拍胸脯,滿口答應。

  媽媽對我說:“咱們走的這條路好走,奶奶那條路石頭一溜歪斜,上次我崴腳就是在那條路崴的。”

  我的目光中充滿無限的驕傲,無限的自豪,心想:我這條路好走,奶奶那條路不好走,而且她已經爬了一個來回,體力跟不上。而我雖然年齡小,但體力足,所以這場比賽贏定了!

  我歇一會兒,爬一會兒,終於爬到山頂,可是沒想到奶奶比我先到一步,我很灰心,要不是我才太驕傲,不就贏了么?

  這時,天空已經大亮了,藍藍的天空飄着朵朵白雲,燦爛的陽光照射香山的青山、綠樹、湖水,是那麼美麗,那麼動人。我靠在奶奶身邊,望着遠處的美景開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爬香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香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