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風吹綠香山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吹綠香山時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天氣真好,咱們去聚會吧!”

  “去科技館吧!”

  “科技館太沒意思,去公園吧。”

  ……

  “去香山爬山吧,既健康身體,又加強團體意識。”楊勁楠的這句話是我們最後的決定。

  伴着“吹面不寒楊柳風”,在這春風吹綠香山時,我們11個人去了香山。天藍藍的,由上到下從深至淺形成漸變,好像是一位畫家把微綠的香山畫在了這個漸變藍色的畫布上。柔和溫暖的春風迎面吹來攜帶着清新的空氣,使我們的頭髮一翹一翹。興奮中的大家都像小鳥一樣在那上坡上奔跑,不時的在一個地方合影拍照。“山頂不就在那嗎?離咱們很近啊!”一點也不覺得累的我們說著。

  爬着爬着,我們看到一個上坡很陡,又看到一個牌子——“由此進入香山”。看着一望無盡的上坡,我們不由自主有點畏懼:能爬到山頂嗎?會不會有人走不動或者走丟啊?誰會是最後一個?不過誰也沒說出來,大家爭先恐後地往上爬。

  不過沒過多久就有很多人體力不支了,我們就停下在一個樹底下休息。“這坡好陡啊!”“才爬幾分鐘就累了啊,咱們幾點才能到山頂呢?”“多休息休息就行了,大家努力爬啊!”過了一會兒我們又開始爬。有時一點兒也不累就興奮地往上爬一段等大家;有時熱得汗流浹背扶着樹擦汗;有時累得腿抬不起來就扶着石頭向上一步步移動;有時拉着一個人以保證不摔倒……然而,可能是為了不想拖後腿;可能是為了不想被嘲笑;可能是為了不想連累同學們;可能是為了一定要到達山頂……大家都在努力地向上爬,並且笑着,跑着,拍照着。每逢一個平地,我們都休息一下,大家都毫不吝嗇地分享自己的食物。

  經過了無數坎坷,我們沒有放棄,互相鼓勵下又開始往上走。我們經過的地方,多了笑聲,少了抱怨;多了鼓勵,少了嘲笑;多了努力,少了放棄;多了文明,少了污染;多了向上,少了往下……讓我們每時每刻都感到——無論在哪裡,只要朋友在,就是最好的風景線。友情的支持是那麼可靠,又是走向目的地的必不可少。

  經過了3個小時的爬山,我們終於到達山頂,得以“一覽眾山小”。看着這山頂的美景,俯視我們爬過的路,又覺得是多麼短。在最高的那塊大石頭上我們的合影寫證着我們是怎樣爬上來的——我們一直在一起互相鼓勵。

  下山的時候,我又重新感受春風吹綠香山的美景。地上微微有一層淺綠,樹枝上仔細看有一些小芽,古老的參天大樹又長高了些,長綠了些。我突然發現,每一顆高大的樹都被一個棍子托着。春風吹來,它依舊在向上長,不會倒,因為它有支柱。春風吹綠了香山,是不是也把我們心中的芽吹綠了呢?

  是啊,這次爬山,或許你飽覽了初春的美景;或許你體會了堅持的可貴;或許你得到了拍照的樂趣;或許你重溫了稚嫩的童趣;或許你感到了友誼的幸福……心裡的春芽就在春風吹綠香山時萌發。

  爬山是這樣的,做事也是,生活也是,人生也是。我們永遠覺得目的地很美,路途又充滿順境。開始時我們會覺得目標觸手可及,不用努力太多。而後來,挫折越來越多,難免會畏縮,覺得目標遙不可及而想放棄。這時候,請想着,高大的樹有棍子保護,我們也有朋友的支柱。朋友是肉體上的支柱,也是精神上的支柱,有了支柱我們才得以一步一步地往前走。他們會讓你不放棄,不停止。而且朋友就在我們身邊,“莫愁前路無知已,天下誰人不識君”,你的朋友無處不在。到達了目標你才發現,其實走過來的路很簡單,沒有放棄又很值得,卻往往想不到成功下那默默的支柱。

  春風吹綠香山時,也是友誼吹綠生活這片沒有染色的泥土時……

  北京市育英學校初一:曹?

您正在瀏覽: 春風吹綠香山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吹綠香山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