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農婦和乞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農婦和乞丐》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農婦和乞丐》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一個乞丐到農婦家乞討,農婦給他樹立了對生活的信心,在十年後這個乞丐成為了一位富豪。這個故事使我感觸最深的地方是:在富豪取錢給農婦的時候,被農婦拒絕了。理由很簡單,因為她希望他能把這些錢給一隻手臂都沒有的人。 

讀了這篇文章,我懂得了人應該自強不息,勇敢地去面對生活,不應該因為自身的缺點而放棄對美好生活的憧憬。 

  我就碰到過這樣的人,他們雖然殘疾,但天天在馬路上開三輪車。雖然事情很小,但仍然證明了他們是有用的人。 

  開始,我讀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並不明白農婦的用意。可是到了後來,我真正理解了文章想要講述的道理。我才知道施捨給窮人們錢,只能滿足他們物質上的需要,而滿足不了精神上的需要。只有幫助他們樹立了生活的信心,才算得上真正的幫助。 

  不知那位殘疾人在這十年中是怎樣拼搏的,但一定充滿艱辛。試想一下:一個只有一條胳膊的人,到處求職,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從白天到晚上,連休息一會的時間都沒有。是什麼激勵他這樣做呢?是十年前農婦讓他明白的道理:它雖然少了一隻胳膊,但他仍然是一個有用的人,可以為祖國、人民和自己做出貢獻。 

  同學們,我們雖然都是四肢健全的人,但不能嘲笑任何一個殘疾人,要鼓勵他們幫助他們。

您正在瀏覽: 讀《農婦和乞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農婦和乞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