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據資料顯示,地球上能夠被人類直接利用的水資源,僅佔地的百分之零點三,地球上絕大多數的地區都嚴重缺水,許多的樹、村莊和田地分別被沙漠吞食,沙漠的面積在逐漸擴大,談水的資源減少嚴重影響了人類的經濟建設也威脅着人類的生存。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已引起全人類的高度重視。 

  然而,我們的生活中浪費水資源的現象相當嚴重,從我們調查的資表明,在我們現實生活中,在我們的周圍浪費水資源的情況十分嚴重驚人。比如,我媽媽洗衣服洗菜水就一直嘩嘩地讓它流個不停這樣即浪費水又浪費錢。真想對媽媽說:水資源不多了你這樣子的浪費等人類只剩下最後一滴水看你怎麼辦? 

  我國的水資源短缺由來已久。從歷史上看我國是乾旱發生頻繁的國家素有“十年九旱”之說。在歷史文獻記載中,發生大的乾旱就多達1300多次之多。我國水資源人均只佔2300立方米左右約為世界上人均水量的4/1。我國水資源不僅人均佔有少而且水資源分佈極不均勻。 

  節約用水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