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的語文老師讓大家寫一篇有關節約用水的文章。聽了老師的話,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要知道,我們家從不節約水,常一次性用水,因為我們認為活水洗東西好。可現在,面對作文,我不知所措,只好聽了媽媽的建議,去網上找資料。

  打開電腦後,我立刻登上網站,點出“百度”,尋找相關內容。一眨眼的功夫,桌面上跳出了一大堆。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我才發現,自己浪費了不少水,要在非洲缺水地區可以救活幾十個人危在旦夕的生命呢!我為自己的浪費感到羞愧。現在,我就講給你們聽吧!

  我國是一個十分缺水的國家,雖然地球的水很多,是個名副其實的藍色“水星”,但是,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水是海水,能用的淡水只有一點點。據研究,石油危機過後下一個危機就是水荒。就在今年,我國西南部發生了百年不遇的大旱。有多少人因為沒有水喝而渴死在自己的家鄉!真讓人心痛。

  我的家鄉會寧,常常是十年九旱。農民的生活很差,喝水也要從山下的小河裡挑。人都如此,別說農作物了,一次大旱,莊稼顆粒無收。人們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卻無法訴苦,悲哀啊!

  同學們,節約用水,人人有責,讓我們一起行動,地球的明天會更美好!

  甘肅省會寧縣東關小學五年級:薛慧傑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