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節約用水 

  今天,我興高采烈地回到了家,看見院子里的大樹、鮮花經過一天太陽的暴晒,許多葉子都枯黃暗淡,垂頭喪氣,無精打採的。抬頭,看見母親在洗菜,嘴裡還哼着小曲兒,悠閑自在。我忽然想起書上讀到的內容:我國人口較多,水資源較少,另外,自來水也是地球上,的液態水。我們的水已經很少了,所以要節約用水,盡可把用水量降到最低。這時,我猛然閃過了不安分的一念:洗菜的水不應該直接倒掉,用它來澆花、澆樹豈不是更好?而且洗菜的水比自來水還要營養。 

  當母親要把洗過菜的水倒掉時,我搶過她的水,對她說:“媽媽,你知道嗎?洗過菜的水來澆花、澆樹,對它們很有益呢!”她聽了我這番苦口婆心的絮叨后,答應了用這水來澆花。於是,我把水澆在了它們身上。我的臉上頓時露出了燦爛的笑臉。 

  過了十來天,花兒綻放出可愛的笑臉,大樹挺拔了身姿,正好不出我的意料! 

  又有一次,我看見弟弟在洗手,用了一大盆水,而用完了以後,那盆水依舊清澈如一。當他準備把那盆沉甸甸的水到掉時,我飛快地奔馳到他面前,對他說:“你怎麼能把這麼乾淨的水倒掉呢?應該廢物利用。”說著,我把那盆水衝到馬桶里,馬桶立刻恢復了往常的那麼潔凈、乾淨。 

  我們大家要節約用水,為了大家的生活,為了大家的地球,請不要讓清澈的水白白流失,讓我們大家共建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