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夜的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的成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如既往的炎熱,使我不得不像老鼠見貓一樣,匆忙地躲進已被冷氣侵佔的小天地里。舒服的冷氣像媽媽的手,撫摸着我緊張的神經。房間里靜得只聽到我的呼吸,我孤獨地趴在窗前,盯着遠處黑暗的某個角落,似乎有某些人正等待着我。透過玻璃窗,清晰地看見城市的夜景。高樓聳立,在黑暗中增添幾分孤傲;家家戶戶燈火通明,微黃的光束像在風雪中的篝火,讓所有絕望的人感受溫暖,相信希望。城市本就是座不夜城,繁榮一片,熱鬧是市民的“家常菜”。唯獨,夜空卻是靜的,天空早已被雲朵放肆地塗成深藍色,少許大膽的星星趁太陽公公睡着時,拖着月亮出來玩。他們靜靜地玩,靜靜地休息,毫不做聲,生怕吵着天上與天下的居民,被別人發現。可它們卻沒想到,有一個平凡的小女孩,在某個角落正好奇地瞧着它們玩什麼呢!星星們放心吧,她不會向太陽告狀的。望着圓圓的月亮,引起我淡淡的思念,牽動着我那顆忐忑不安的心…… 

  畢業,一個困擾了我幾年的詞語。雖然還有一年才畢業,但我卻已有幾分害怕。畢業是否意味着離別?離別後是否就不會再相見?畢業是什麼味道的?酸溜溜的?苦澀的?到了新的初中學校,同學會理我嗎?這些問題沒有人能幫我解答,只有自己大膽地去嘗試,去挑戰。相反,畢業卻有意味着長大,意味着勇敢,或者意外交到新朋友,甚至知己,使我有添幾分好奇與熱愛。 

  現在的我正處於暑假中,沒法經常見到同學,所以很想念他們。看着他們送給我的賀卡,摸着他們的字跡,心裡暖烘烘的。這些人出現在你的生命中,很短暫,只有一小段時間,可是卻在你的心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這些人很快就要離你遠去,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何時,或許很快,或許很久都見不到。就因為這些問題無法解決,傷感的情緒逐漸蔓延開來。 

  夏天的樹木正茂盛成長,而我的心卻漸漸枯萎。 

  我望着窗外,鑲嵌在天幕上的幾顆明星。我憂鬱地凝視着它們。它們像美麗的眼睛,帶着深深的關懷望着我,從不厭倦。這些眼睛每一霎動,就像賜予我一次祝福與勇氣。 

  我明白了!新的不來,舊的不去。不能貪新厭舊。 

  帶着我天真的問題;帶着對同學的思念;帶着對新同學的好奇與勇氣,大步地向成長這天道路邁去,盡自己的能力記住其中的某些人,某些事……

您正在瀏覽: 夏夜的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