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遠的糾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糾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小朋友們有沒有注意到一個有趣的現象:“老鼠過街,人人喊打”、“膽小如鼠”、“賊眉鼠眼”……這些與“鼠”有關的詞語都不是什麼好詞。老鼠是一種有害動物,這幾乎成為人類的共識。這讓鼠王很不高興。又一個數年來到了,鼠王決定召開一次鼠國大會,集思廣益,共同研究怎樣才能是人類不再憎恨鼠類。

  會議室外,許多輛車——寶馬奔馳隨處可見,它們都是來參加鼠王的會議的。

  會議室內,鼠山鼠海,鼠聲鼎沸。“鼠王到!”只聽一個侍衛大喊,鼠王從後門走了進來,“吾王萬歲萬歲萬萬歲!”“眾卿平身!本王請大家過來,你們應該都知道是什麼是了吧!大家就暢所欲言,看看誰的意見最好,本王重重有賞!”

  “以我多年來的觀察,發現人們討厭鼠類有三大要點——一是我們廣泛傳播鼠疫。二是我們總是偷吃糧食。三是我們咬破電線,咬破人類的衣服,就是這些原因,使人類討厭我們!”鼠甲拿着資料嚴肅地朗讀着。鼠丙說:“那我們找個沒有人類的地方住下,在哪裡無憂無慮地生活!”鼠丁插嘴道:“人類無處不在,而且世界這麼大,我們能找到這樣的‘世外桃源’嗎?”“乾脆咱們定個規矩,誰要是咬破電線,偷吃糧食,傳播鼠疫,那我們就用最嚴厲的方法懲罰它!”鼠丁說道。“嗯!這個主意不錯,從此以後,誰要是違反了這三個高壓線,本王就讓它在監獄里關到死!”鼠王大聲說道。

  鼠王的新規矩很快就傳遍了全城,全城的百姓都不敢違反命令,生怕自己被判無期徒刑。

  可是,這規矩定還沒有到三天,就出事了——全城的老鼠有大半死了,因為它們怕違反規矩都不敢偷東西,所以有的都餓死了。還有的老鼠說:“要死,也要做飽死鬼!”

  活着的老鼠再也餓不下去了,它們又開始傳播鼠疫,又開始偷吃糧食,又開始咬電線咬衣服。於是,大量的老鼠被關進了監獄,被判了無期徒刑。

  時間久了,監獄都已經裝不下了,這消息傳到鼠王的耳朵里,鼠王嘆息說:“唉,把那些老鼠都放了吧!看來,鼠和人類的糾結是無法改變的了!”……

  五年級:黃桂棋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糾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糾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