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賦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秋賦 標籤:秋賦作文

在常人眼裡,秋是悲哀的。是啊!大雁西去、草木凋零,這個,世界是多麼的蕭瑟啊!然而在我眼裡,秋並不是這樣的。 

  葉子雖然離開了大樹,但是又獲得了往日沒有的自由——可以翩翩起舞。樹枝雖然也變得乾枯起來,但是它們的養份並沒有流失,而是都悄悄地通過樹榦傳送到了樹根,只到來年春天,它又會再次披上綠裝——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因此,秋實際上是一個孕育新生命,等待新機遇的季節。 

  果子成熟后從樹上掉了下來,雖然離開了大樹,但又可以再次生根發芽。這又讓我想到了:我們人也和常不是這樣的呢?母親自從分娩後代的那一天起,都盼望着男兒成為挺拔的高山,女兒成為碧波粼粼娟秀的河。豈不知兒女們長大一天,她就離秋日近了一天,待到兒女們都像燕子那樣紛紛飛向天南地北的時刻,秋色也就染白了她的髮鬢。 

所以,秋是一個生命的結束,更是一個新生命的誕生——生命的輪迴。 

  而人與動植物的生命輪迴卻有着一個非常微妙的區別,正是這個區別縱使人類的與眾不同: 

  如果把動植物的生命輪迴看作為一個圓,周而復始,始而復周;那人類的生命輪迴則是一條直線,永遠不會斷裂的直線。 

  人類其實都有着一個共同的信念,那就是能夠擁有更好的生活!而能夠使我們擁有美好生活的東西,唯獨知識,是知識創造了一切! 

  動植物也莫非沒有這一信念,只不過在它們臨終的那一刻,它畢生的知識就恰似一縷輕煙,化為烏有。而人類卻並非如此,在人生的秋天,我們往往會把畢生的知識、人世間的感悟都傳送給下一代,將自己未竟的事業託付於他,這樣我們才能夠不是滿含無奈的離開這人世間。人這一生如果能這樣如果能做到這一點的話,也就夠了。 

  秋,往往是我們經歷悲歡離合、喜怒哀樂最多的季節,同時也是領悟這一生最深刻的季節。 

  面對風雨我們可以逃避,面對失敗我們可以再來,但面對秋這個生命的輪迴我們只有兩次。一次是在懵懵懂懂的幼童,一次是在白髮蒼生的晚年,我們不能逃避,是因為我們無法逃避,也不想逃避。 

  秋,是一個濃縮了酸甜苦辣、喜怒哀樂的季節。也是我們平生最刻苦銘心、不願忘記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秋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