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困難像彈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困難像彈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其實,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許多的困難,而所謂的“困難”,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懼怕”、“辛苦”和“遙遠”。困難真的就像是一個彈簧一樣,想要克服它,只需要勇氣和自信,只要你行信自己能做好,努力做好,那麼再大的困難,都會被你征服,都會對你產生懼怕。 

人們心中所想的真正的“困難”,是面對困難時的軟弱和無能,從而導致的最後的失敗。其實往往,每一個巨大的困難,都不是不能克服的,而是在於你面對它的看法。只要你想着如何去克服它,別想着如何去懼怕它,逃避它,摸透它的本身,你就可以控制這個“彈簧”,只要你邁過心中這道坎,困難就會成為你的手下敗將! 

在我們的生活中,就有許多這樣的困難,如果你不解決它,它就會像一個彈簧一樣擠壓着你,但是只要你有決心克服它,它自然就會失去力度。 

記得有一次,老師在黑板上寫出了一道數學題,希望我們認真思考,把它做出來。回到家后,我把這道數學題簡單的瀏覽了一遍,覺得它很難,於是決定,把它放在一邊,不去做它,等第二天老師講的時候再說。但是,過了一會,因為這道難題我沒有做出來,所以玩什麼都不開心,搞得我一直都不舒服,像有一個“彈簧”在擠壓着我似的。這道題真的那麼難么?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它做出來!我認真的想,絞盡腦汁,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把最終的結果算了出來。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它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難,這不是正向一個彈簧被我全力擠壓回去了嗎?我想:它再也沒有能力來讓我難過了。 

通過這件事,我得到了一個啟示:困難常常就像一個彈簧,如果你懼怕它,逃避它,它就會擠壓你,讓你難過,而如果你努力解決它,消滅它,它就再也沒有辦法控制你了。所以——被困難擠壓的人們,克服困難只在一念之間——勇敢的站起來,克服它吧!

您正在瀏覽: 困難像彈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困難像彈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