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 西遊記》讀後感 

  我讀過許多書,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西遊記》這本書。它的作者是吳承恩,這本書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也是中華民族的瑰寶。 

  它讓我明白了什麼是真,什麼是假,什麼是善,什麼是惡。 

  《西遊記》以豐富、瑰奇的想象,描寫了四師徒在迢遙的西方途上和窮山惡水冒險鬥爭的歷程,並將經歷的千難萬險化為妖魔鬼怪所設置的八十一難,以動物幻化的精怪生動地表現了無情山川的險阻,並以降妖伏魔歌贊了取經人艱難的戰鬥精神。 

  作為西天路上艱難和災難的體現者,大都是獅、虎、豹、狐等動物變化的妖精,克服這些困難的也是猴、豬的精靈,這些都是擬人化的動物,也正是童話中的人物,動物有如此變化多端、神通廣大,具有超人能耐和現實生活中難以想象的作為,情節如此曲折離奇,語言又如此優美、幽默。便成了妙趣橫生、興味無窮的童話。 

  記得有一次,我乘車去阿姨家,在車上我又從包里拿出《西遊記》津津有味地讀起來,漸漸的,車子開到了終點站,售票員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小朋友,到站了,你該下車了。”這時,我才從故事裡醒過來,下車后,發現阿姨家過去了好幾站,於是我又乘上了方向相反的車。 

  聽完我的介紹,你也想去看看這本書吧,相信你也會像我一樣喜歡這本書的!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