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夏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夏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寶貝,起床啦,我們去趕海!”凌晨3點,隨着媽媽親切的叫聲,我趕緊翻身起床。

  在記憶中媽媽曾告訴我:趕海——就是在早上,等潮水退盡之後,人們在沙灘上拾貝殼、抓螃蟹、捉魚、撿鵝卵石……等等,這次可以親自去體驗,我開心極了。

  我們來到海邊,已經有許多人比我們先到了。這時的海面非常平靜,就像一個還在酣睡的“小寶寶”,顯得那麼安寧那麼靜謐。我想,我們會不會是來得太早了?還要等多久才會漲潮呢?漲潮時又會是怎樣的情景呢?退潮后真的就可以趕海了嗎?就在我還在擔心是否能達成心愿的時候,這個“寶寶”突然醒了。海面開始泛起了一層層的浪花,由遠及近拍向沙灘,剛開始只是沒過了腳背,接着拍來的海水卻可以打濕腿肚子了,一瞬間,海水像發了瘋似的,捲起浪花向岸邊狠狠地拍來,似乎想吞沒岸邊的一切。幸好我們全家及時爬上岸,才沒有被海水捲走,呼……我長長地舒了口氣,一屁股跌坐在地上“好險啦!差點就沒命了。”我嘆了口氣說。回頭望着大海,兇猛的海浪還在繼續,把整個沙灘都淹沒了。

  過了一會兒,開始退潮了,漸漸地、漸漸地潮水小了,慢慢退回到海里,海面又恢復了平靜。海邊的沙灘上到處都是貝殼、螃蟹、魚兒、還有水母和海參呢,一顆顆漂亮的鵝卵石形狀怪異,可愛極了。岸上的人們衝上沙灘,撿拾自己喜歡的東西。我也不例外,三步並作兩步跑到沙灘,急急忙忙把那些貝殼和鵝卵石撿起來,如獲至寶地把它們捧在手心。這些貝殼和鵝卵石的顏色很多:紅的、白的、紫的、綠的、黃的、橙的……五顏六色,應有盡有;它們的形狀也很多:方的、圓的、橢圓的、圓柱形的、三解形的、椎形的……各不相同,看着它們可愛的樣子,我越看越喜歡。

  一抬頭,我看見媽媽正在捉魚,而爸爸正在與螃蟹大戰。沙灘上許許多多大小不一的螃蟹正肆意橫行,可它們再快也無法招架爸爸的進攻,只見爸爸拿起一根樹枝,輕輕地把一隻只螃蟹翻過身來,任由你有八條腿,卻也動彈不得,乖乖地成了爸爸的囊中之物。

  這次趕海真有趣!我們滿載而歸,可我還沒玩兒過隱呢!於是,我和大海之間有了一個約定:“明年的夏天,我還會再來趕海!”

  五年級:常安寧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夏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