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沒有遺憾的夏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遺憾的夏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蟬瘋狂地叫着,一個夏天沒有停過。孕育了幾十年的叫聲,瞬間釋放。付出生命的代價,換來生命之花絢爛地開放。為人生博一博,換來沒有遺憾的夏天。

  ——題記  

  進入盛夏,枯枝老葉隨春而去,一樹碧綠。不管到哪裡,都能聽見蟬的叫聲。

  站在樹下,仰望那一樹蔥蘢,努力捕捉聲音的來源,但展現在眼前的,始終只是一片綠葉的世界。不再尋找那一個個纖弱的生命,只靜靜地傾聽。蟬發出的聲音一陣高過一陣,沒有停止過。 夜晚,想要停止白天的繁忙,拋開一切,好好看會兒書,寫篇文。蟬不停歇的叫聲一次有一次地打斷了我的思路。索性走出房間,到陽台上去呼吸新鮮空氣。涼風襲來,夾雜着蟬富有生命力的叫聲。一聲,兩聲,一片……思緒隨風飄忽不定,心與其產生共鳴。

  蟬要在地下孕育幾十年,才能長成我們所看到的模樣。幾十年啊!而在夏天,耗盡了生命之燭后,在瑟瑟秋風中死去。而它們,用僅有的三個月時間,為生命博了一博,用叫聲釋放出所有力量。蟬的生命,雖然是短暫的,但它們在短短的時間內對生命下了賭注,贏得了沒有遺憾的夏天。

  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科學家一直在尋找死去的海鷗屍體,卻總也找不到。有一天,科學家來到海邊,盯住一隻快要死的海鷗,想要解開海鷗屍體之迷。

  這隻海鷗並沒有在沙灘上等死,而是拍打翅膀,邊叫邊往海的上空飛去。它已沒有力氣,但仍堅持這短暫的衝刺。慢慢地,它的身體離海越來越近。終於,一個洶湧的海浪吞沒了它的軀體。

  海鷗和蟬都可以為生命博一博,為什麼我們不可以?哪怕你已經到了生命的最後時刻,也要做最後的拼搏,博出生命的真正意義所在,博出屬於自己的精彩。

  熱烈的夏天是熱愛拼搏的人的。博,博。無論什麼,都值得我們為它去博一博。生命少不了“博”,讓我們拼搏,博出沒有遺憾的夏天。

您正在瀏覽: 沒有遺憾的夏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遺憾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