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家的夏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的夏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我覺得,用這句話形容老家的夏天實在是再恰當不過了。  

  那是我們回老家的第二天,那天天氣實在熱得厲害,太陽火辣辣的照射着大地,小樹的葉子垂頭喪氣,沒有一點生氣。樹上的知了拚命地叫着“熱呀熱呀”,地上,連小螞蟻都不出來了,看起來誰都不喜歡這火熱的天氣。 

  晚上吃完飯,我們就到房頂上乘涼。這時,房檐的小草微微動了動,太好了,終於起風了。不一會兒,風就開始大了,吹得樹葉沙沙作響。我們高興的享受着這寶貴的涼風。天上,烏黑烏黑的,濃濃的烏雲把月亮遮住了一半。 

  風一陣比一陣緊,可那積攢了一天的熱浪卻總是趕不走。“滴答”一個很涼爽的東西打到了我的臉上,下雨了!起初,只是幾個小雨滴,我們趕緊收拾東西,我疊被子,哥哥搬東西,我們從房頂下來的時候,雨也下大了,雨點比黃豆粒還大。熱浪被趕走了,留下的只剩下了涼爽。雨點打到人身上,還真有點疼。雨下了一會兒,天空就開始打雷打閃了,好像雷公電母也來助陣呢。 

  大約過了半小時,雨變小了、更小了,最後僅剩下几絲雨星,烏雲慢慢散去,月亮又出來了,屋旁的白楊樹經過風和雨的洗禮后,變得更加挺拔。 

  老家的夏天就是這樣多變。

您正在瀏覽: 老家的夏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