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意想不到的收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想不到的收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意想不到的收穫 

  “別搖了,別搖了!我好害怕。” 

  “怕什麼怕呀!扶着旁邊的鐵索就行了。” 

  ······ 

  你們猜猜看,我在幹什麼呀?哈哈!猜不出來吧!正確答案是:我們在農耕年華走令人提心弔膽的鐵索橋。就連毛澤東主席也在詩中寫道“大渡橋橫鐵索寒”! 

  那座鐵索橋差不多都快成“繩索橋”了左邊是繩子,右邊是繩子,就連下面也是繩子組成的網,鐵索一共也只有四根。看起來極像一張大大的魚網,讓我們這些“小魚兒”在裡面“活蹦亂跳”。從橋上往下看,離地面大約有幾米高,好像我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 

  我在橋上慢慢的行走着,不禁吟誦起來我們學過的《我站在鐵索橋上》:“英雄的紅軍,曾在這裡強渡,高舉着紅旗,迎着火光。勇士們哪,攀着一根根鐵索,冒着密密的彈雨,衝破了敵人的火網……” 

  這時紅軍們飛奪瀘定橋是的情景在我的腦海里像放電影似的放了一遍:狡猾的敵人把橋上的木板給抽了,只剩下一根根鐵鏈,向下一看,真叫人膽戰心驚。可我們的紅軍戰士並不退縮,有的扛着木板,還有的拿着步槍在後面做掩護。一個個勇士們前仆後繼,前面的紅軍倒下了,後面的又跟上。為後面的紅軍戰士們鋪出了一條血路……這時大渡河的河水被鮮血染紅了,大渡河被着場景給搞生氣了,衝著人們“大喊”:戰士們,沖啊! 

  想到這裡,我就從橋上下來,感覺有些頭暈,老師說這時正常現象。本以為就是去農耕年華玩一玩,鬧一鬧的。可我卻收穫了許多知識:我們要有勇氣面對一切困難,不能被艱險嚇到,這樣才能成功。我真的很敬佩我們的紅軍叔叔,如果沒有他們的英勇奮戰,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啊!原來生活也是老師呀!

您正在瀏覽: 意想不到的收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想不到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