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意想不到的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下午放學后我早早的回到家裡,因為今天是星期五媽媽說好帶我去逛超市,所以我心情特別好,琳琅滿目的商品彷彿就在眼前,觸手可及。 

  回到家裡,媽媽早己準備好晚飯,看見我回來了急忙說:“快來吃飯,吃完飯就去超市。”“好嘞!”我高興地把書包一丟端起碗來就往嘴裡扒飯,不一會兒就吃完了飯。媽媽收拾完畢拎着小包催促着:“走吧走吧,別太晚了。”我怕媽媽改變主意,一溜煙跑到門口穿好鞋,大聲叫到道:“還催我?你還不快點,我鞋都穿好了。”媽媽見狀也趕緊小跑過來穿鞋,邁出門檻來系鞋扣。為了抓緊時間媽媽叫我把門關了。就聽“啪”的一聲響,一件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我條件反射般叫道:“我沒帶鑰匙,媽媽你帶了嗎?“媽媽迅速地一摸小包:“糟了,我也沒帶。剛才用鑰匙開門,望記放回包里了。”我倆的心情剎時緊張起來。因為我倆都知道爸爸出差了,再沒鑰匙可開了。這下防盜門,沒防到小偷,倒把自己防在門外了。“怎麼辦?怎麼辦?”我小心意意地問媽媽,生怕她發脾氣。沒想到媽媽沒發脾氣,可能她想到自己沒帶鑰匙也有責任吧,只聽見她焦急地說:“讓我想想。”邊說邊拉着我下樓了。一路上,媽媽不作聲,我也不敢吭聲。天色漸漸暗了下來,街燈亮起來了媽媽把我帶到一戶人家門口叫道:“木蘭 ,木蘭,你妹夫他會修鎖,不知會不會開鎖,我望帶鑰匙了。”只聽門裡應道:“會呀,你等一下,我幫你叫他。”聽到這我和媽媽相對一笑,心情一下放鬆了許多。 

  可事情沒我們想的那麼簡單,因為是防盜門師傅在門口搬弄了半個多鐘頭,還不見動靜,媽媽又着急起來了,問道:“師傅,能不能開?要不,我去借一個梯子從四樓陽台爬到我們家五樓去。剛才我觀察了一下,我家玻璃窗是開的。”師傅抹了一把汗水應道:“也好,你去借梯子,我繼續開。”媽媽對我說:“兒子,你在這兒看着,我去借樓子。”說完媽媽急匆匆地跑下了樓。不一會兒,聽見媽媽在樓下叫道,“歡歡,門開了沒有,我把樓子借來了。”就在我準備應“沒”時,音還沒出口,就聽見“咔嚓”一聲,接着聽見師傅高興的聲音:“好了。”我高興地拍着手把頭伸出窗外大聲叫道:“門開了!”媽媽聽見氣喘吁吁地跑上樓,“唉呀,累死我了。總算開了謝謝師傅。”說著掏出錢付給師傅。 

  經過這件事,使我想到不管做什麼事之前都不要慌一定要考慮周全,否則會遇到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您正在瀏覽: 一件意想不到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