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思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秋思

又是秋天了,奶奶又要給甘肅的家人寫信了!我奶奶的老家在甘肅農村,每到秋天奶奶都會寫信給那裡的家人。從我記事以後,奶奶為了照顧我只回過一次老家,每年只能寫信了!這不禁讓我想起《秋思》這首詩。

洛陽城裡已經是秋天了,使作者不由得思念起遠方的家人,他想:家裡一切還好嗎?大家過得怎麼樣?既然我不能與家人相見,就寫封家書表達我的感情吧。可是要表達的實在是太多,作者在寫作的時候目不斜視,生怕漏掉一句話,他既不指手畫腳,也不左顧右盼,嚴肅又充滿感情的坐在桌前寫。

他一邊又一遍地讀着寫好的信,總害怕有沒有說到的地方。剛把信交給帶信的人卻又再次要回仔細的檢查有沒有遺漏的內容,可見作者的認真。

作者只是用一件小小的寫家書的事情就寄託了自已對家人的牽挂和關心,更表達了思念家鄉的情感,真是令人佩服。

您正在瀏覽: 秋思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