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寫《天凈沙·秋思》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天凈沙·秋思》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在已經顯得古老的道路上,西風蕭瑟,詩人穿着已被樹枝劃破好幾個口的長衫,那長衫又破又舊,顯然許久沒換新的了。詩人騎着的馬又餓又渴,臉上泛着倦意。這匹馬可真忠心呀!即使再累、再餓、再渴,也會與主人如影隨形,不願離去。

  秋風吹來,樹上的葉子紛紛落下,最後只剩下一根光禿禿的樹榦,被枯藤纏繞着。突然,詩人聽到了一陣烏鴉的叫聲,一群烏鴉也隨之飛來,回到各自的巢內。見此情景,詩人長嘆一聲,想到黃昏時的烏鴉都回家了,而自己卻有家歸不得,長年漂泊在外,感到心痛如割。

  詩人繼續前行,來到了一條小河邊,河上的小橋直通着一個小村莊,那裡炊煙繚繞着,詩人又想到自己已經一天沒吃飯了,不禁潸然淚下,不斷地想念着自己的家鄉。

  夕陽從西方逐漸消逝,詩人也隨着肝腸寸斷,騎着飢腸轆轆的瘦馬,慢慢地遠去,繼續着自己的漂泊之路。

  淮北市濉溪縣新城初級中學初一:隱秘

您正在瀏覽: 改寫《天凈沙·秋思》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天凈沙·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