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陣秋風掠過洛陽城,涼爽,蕭瑟,引得兩旁高大的白樺林沙沙作響。此時此刻,我的心,也隨着這陣風,慢慢飄去,直向我的家鄉。 

  我木然地站在白樺林下,依稀想起幾年前,我頭也不回地離開故鄉,連老母親也沒望一下,就踏上了去洛陽城的道路,那時,天陰沉沉的。 

  現在,我萬分後悔,淚水一滴一滴地落到枯黃的葉子上。良久,我才起身慢慢地回家,走着走着,我停了下來,望着與幾年前的今天一樣陰沉的天空。離鄉的畫面不斷地在我的腦海里浮現,我再次呆住了,淚水又一次地模糊了我的眼睛…… 

  到家已是幾個時辰之後,我坐在椅子上,非常痛苦。一陣馬蹄聲響起,接着,是一個小夥子的聲音:“有信送嗎?有信送嗎?” 

  我一下子豁然開朗,不能回鄉,為什麼不寫封家書呢? 

  事不宜遲,我準備好筆墨寫了起來。可是才寫了一個字就卡殼了,要說的話太多,怎麼寫得完?但我絲毫不氣餒,提筆又寫……雞叫了,黎明來臨,我的家書終於寫完了。我眼圈發黑,疲憊不堪,我小心翼翼的放置好家書,伏案沉睡…… 

  醒來已是正午,我伸了個懶腰,拿起枕下的家書,正要翻看,幾聲熟悉的馬蹄聲響起,我走出寒舍。 

  送信的小夥子停了下來,微笑着看着我,說:“這位先生,您……有信要送嗎?” 

  “是啊,幾天之內你能把此信送到我的家鄉嗎?” 

  “您的家鄉在哪兒?” 

  我遞過信。 

  “沒問題,幾天之內一定送到!” 

  “這就好。”我安心了。 

  送信的小夥子正要揚鞭趕馬,我卻突然叫道“請留步。” 

  “您還有事?” 

  “沒什麼。我想再看一下我的信。” 

  小夥子遲疑了一下,還是把信遞給我。我仔細地察看着,最後,把信交給了送信人。 

  小夥子趕着馬消失在拐角處。落葉紛飛,涼風徐徐,淚水再一次模糊了我的雙眼…… 

  “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我的親人們,你們聽到了我的心跳聲了嗎?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秋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