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張籍他長年漂泊在他鄉,有一天,他遇見了韓愈,並拜他為師,跟韓愈學知識,學文化。過了幾年,張籍從一個無知的人變成了一個知識淵博的學者,他憑着自己的學識和才華在洛陽城當了官,他又用掙的錢買了房子,他的房子後院里有一片樹林,每天還有人給樹枝修剪。

  又到了一個秋天,張籍走進自己的後院,他讓修剪的人回家休息,張籍看到剪下的樹葉變成養料,各給各的母親樹施肥,心裡感到慚愧:“樹葉都知道回報母親,而我那麼多年都沒給家人報個平安。”想到這,張籍提筆就寫下了家書:爸爸媽媽,近來身體可好?您的孩子出息了!我過的很好,信里有一個袋子,裡面裝着銀子,請收下。

  早上子時,張籍早早的起了床,等待郵差,遠處傳來了馬蹄聲,郵差下了馬,張籍把信遞給郵差,郵差剛要走時,張籍又說:“我好像寫掉了什麼部分,請讓我再看一遍”。張籍又添了幾句,才放心的把信封好。望着郵差遠去的背影,張籍又寫下了《秋思》這首詩。

文 章來源

您正在瀏覽: 秋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