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思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走過的路,說過的諾言,離別時的彷徨。  

  ———題記

  黃昏,那朵無名花的倩影在夕陽的照射下被拉得很長很長。手上的電子錶還在不停得跳動着數字,57秒,58秒,59秒……

  你在做什麼?現在已經18:45了。

  那些猶露珠般在陽光照耀下散發著璀璨的光芒的往事,歷歷在目。

  你還記得我們曾在炎炎夏日,奮不顧身地跑到籃球場去殺毒么?還記得我們初識的那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嗎?還記得我們僅僅為討論個數學題而被紀律委員罵了N遍么?還記得一起在學校,摘芒果,吃蘋果,喝牛奶,一起高哼“呀拉鎖,那就是青藏高原”,就這樣過了的那個耐人尋味的中午嗎?

  這些的這些,你應該還記得吧?如果不記得了,那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你就是這樣傻傻得可愛。一切的一切,煩惱,憂慮。在你眼中,彷彿就是天上飄逸洒脫的雲,雖然會烏雲密步,卻總會雨過天晴,隨風而去,隨風而去……

  那些綻放着五彩繽分的會議,它們曾經是那樣清晰得發生在我們身上,但,記憶,終歸是記憶。也只能成為“歷史”,或許,會隨着我們走過春夏秋冬,一直到老,甚至我們靈魂離開軀體的那一刻;或許,也僅僅是過眼雲煙,稍縱即逝,最後?幕,就??喲掖醫Y束。或許。

  真是只是一眨眼的功夫,我們就從這些紛紛擾擾的日子裡走過來了。總是“一、二、三”幾隻手一起擺出鄙視的手勢;總是在回家的路上打打鬧鬧,談天說地,天南地北都扯一大堆;總是為了一道數學難題而爭的面紅耳赤,決不象老師屈服。我們還能有多少個總是?好一句“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人生短短數十載,有聚有散;聚是緣,散,亦是緣。不知道為什麼,別人說了一些話,你誤會了我,當你滿臉遺憾的和我說起,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我也要去別的地方讀書了。按情理來說,那是一句“道不同,不相為謀”。我走我的陽光大道,你過你的獨木小橋。原先已經決定了你生日要給你個大大的驚喜,但,三思以後。我只送了你一個小小的公仔。不是為了廉價,不是因為摳門;只是想讓它在我不在的時候,能夠,代替我,一直在你身邊,陪着你,陪着你……

  置身於車水馬龍的小徑上,恍惚才發現,它是那麼的古老,隨着人們每天的作息而忙碌;記載着小城裡千千萬萬的感情。只是沒有了往日的燦爛,單調得純白。

  路旁的無名野花,依然那麼欣欣向榮,婀娜多姿。

  肆意得靠着體無完膚的圍牆,被長滿了青苔的用鵝卵石鋪成的路絆倒。想當年,它是那麼的虛無飄渺,現已成了如此的龐大。偶爾碰見你,也只是淡然一笑,各自述說著自己的事,卻多了一個與你手把手相擁着走的人。我們,笑生依舊,卻現空蕩。

  “她,會讓你快樂吧”?腦海里的憂慮一直揮之不去。恩,又想太多了。

  我不在你身邊,你孤單么?你傷心了誰安尉你?逗你笑?你哭的時候有沒有人會默默得待在你身邊陪着你?你上課有沒有好好聽課?會不會老是走神啊。喂,你腦子裡都裝了什麼啊,沒有人提醒你你是不是還會一直看小說想入非非;都叫你要吃早餐了,你那麼瘦,我真擔心一陣風會把你吹到哪個地帶去了;有沒有人拉着你的手陪着你回家啊,你老是在路上玩,都不看車,要是一不小心,被車撞到了,那要怎麼辦啊?每次都叫你別睡那麼晚了嘛,你到底在幹嘛啊,黑眼圈都出來了,你去當國寶啊?不要老的代着耳塞聽音樂,會影響聽力,要我講幾次你才懂啊……

  寂寞散落天宇,幻化滿天繁星……

  我們我們我們我們,我很喜歡這樣叫,因為那代表着一個整體。在那皎潔的月光下,你說你要永遠守護我不離開我;我也說不離開你。帶着童稚的諾言,一直迴響在我耳畔。我們的友誼會隨着時間的摧殘而變質,一切曾經如此如此美妙的諾言,註定經不起考驗。我不懂,怎麼也不懂。我只能告訴自己,某些該沉澱的東西,就讓她沉澱好了。

  也許,只能這樣了。

  那就,只能這樣了。

  回憶如水般從指間划落,我依然想和你搶火腿腸吃,和你比誰比較高一點,和你爭成績互相鼓勵……

  花開花謝,人聚人散。讓我好好靜一靜。

  就像那首歌唱的一樣“等到天放晴的那一天,也許我會好一點”。  

  流星劃破了天際,我暗許心愿。  

  你一定要開心,快樂。  

  我走了,真的走了。黑夜,漸漸拉開了帷幕 ……  

  後記:在往後漫長的歲月和瑣碎的生活中,也許會漫漫淡忘這份友誼,那些美好的曾經。在茫茫人海中,我與你的邂逅,我與你的分離。但不可改變的是,我們曾經快樂過,擁有過。

您正在瀏覽: 秋思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