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銅陵縣實驗小學504  孫銳

   前幾個月,老師教我們了一篇新課文,名叫《釣魚的啟示》。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有一天,作者的父親帶着作者去附近湖中的小島釣魚,這是鱸魚捕撈開放日的前一個晚上。作者和父親分別放好魚餌后,過了一段時間,作者釣到一條非常大的鱸魚。父親打開手錶,這時是晚上十點,離開放捕撈鱸魚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父親說:“孩子,你得把它放回去。”作者顯得有點不情願,但面臨父親嚴肅的神情,只能把它放回湖裡去。

  學了這課文,我明白了一個深奧的道理:道德只是個簡單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生活中,也是一樣,如果一個人能抵擋利益的引誘,就能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如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為了正義,面對敵人的槍口,臨危不懼,最後他英勇犧牲。如果一個人抵擋不住誘惑,就會走向犯罪,比如王懷忠,身居高官,但最後抵擋不住金錢的誘惑,就走向犯罪。

  因此,我們應該要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千萬不能讓那些利益迷惑自己。

您正在瀏覽: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