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在謙讓中,體驗親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謙讓中,體驗親情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謙讓中,體驗親情 

 家,好比是一顆青蔥的大樹。深埋於地底的樹根就像爸爸,是家庭的支柱;連接樹葉的樹榦就好比媽媽,為家庭操勞;翠綠的樹葉好似我與妹妹,在家的關懷下,充滿生機。而我就好像雨露,滋潤着妹妹…… 

 從小,媽媽就教育我們要謙讓,把好的東西留給他人。特別是把好的東西讓給妹妹,我始終心裡有些不服氣,但隨着年齡的增長,也便形成了自然,但我無論如何也忘不了那次小提琴的分配。 

 我和妹妹從小就開始學習小提琴,隨着個子的漸漸長高,小提琴也需要不時更換。哎!又要換琴了。家裡還有一把舊提琴,琴盒彷彿張着大嘴,琴身彷彿是一出生就沒洗過澡的孩子,琴聲更如同野鴨般的低鳴。真是一把老掉牙的琴啊!活活像18世紀的文物!而新琴,有棗紅色的琴身,泛着燦燦的光芒,聲音如同百靈鳥般婉轉動聽。兩者的反差的確是太大了,連我都要可憐那把“老牙貨”的主人了。“哎!這次看來我又是要犧牲了”,我苦悶地嘀咕着。 

 “滴答,滴答”時鐘發出的聲響,彷彿也在暗示我們不要拖拖拉拉,分完就算了。我和妹妹誰都不發一語,氣氛彷彿凝固了,除了“滴答滴答”的時鐘聲,聽不見任何聲響。我望了望妹妹,只見妹妹緊鎖眉頭,左手托着腮,右手下意識地打着小節拍,好似在考慮,又好似在等待。 

 “老妹”我喚回了妹妹不知遊走到哪裡的神智。“這把新琴能不能給我呢?”我怯怯地問道。沒等她回話,緊接着又傷氣地說道:“如果你也非常想要,那就算了吧!” 

 “老姐,我考慮了很久,決定這把新琴給你!”妹妹堅定地說道。 

 “給我?”我疑慮地問道,不敢相信有這等的好事。 

 “對,給你。芭比娃娃是我先挑的、上下鋪是我先挑的,筆、本子也是我先挑的,這次該你先挑了,新琴屬於你了!”妹妹依舊堅定地說,眼睛專註地盯着我。 

 “這樣不是太難為你了嗎?畢竟那琴也太……”我不放心,對妹妹提醒着。 

 “髒了,沒關係,你看”,我抬眼望去,妹妹正拿着一塊抹布,蘸上牙膏一點一點地擦拭着。沒多久,舊琴已被擦拭乾凈,雖沒有新琴熠熠的光輝,但它卻流淌出一首優美的樂章。 

 謙讓,讓我們彼此體味親情;謙讓是一首優美的歌……

您正在瀏覽: 在謙讓中,體驗親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謙讓中,體驗親情 暫無評論